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父親去世,為父親燒的錢為什麼他都沒有收到?


時間:2018/1/15 作者:靜者

問:我為我老爸在咱寺院立了超度牌位,還立了主牌位,為什麼錢他都沒有收到?別人給他搶了?他一直在路上流浪,這一切都是為什麼?還有平時給他燒的錢他都沒收到。立了牌位花幾塊錢一點用都沒有嗎?

恆傳法師:修學佛法一定要有智慧,到寺院參加法會,立牌位也一定要有智慧,否則就容易鬧出笑話。

首先不太清楚你是通過什麼樣的方式知道你父親的「錢」被搶了。

其次,立牌位不是買賣關係。你發心立牌位,不管是普通牌位還是主牌位,不是說你出錢給寺院,要求寺院幫你做一次佛事,就能把去世親人超度走,幫你解決所有問題;也不是說寺院是一個媒介,你把錢給寺院,讓寺院通過某種方式給去世的亡人。這些都是大錯特錯的想法。佛法不是買賣,是真心至誠所得。

你到寺院立牌位,支付牌位功德款,一方面會用於寺院建設、修繕、供養僧眾、印製佛經、放生等,這些用途都有很大的功德。這些功德屬於紅牌位上的在世人,或黃牌位上的幽冥界眾生,還有發心為亡者做功德的人。地藏經云:「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依此功德可以消災免難,可以離苦得樂、往生善趣,這就是佛教牌位能夠解決病障問題的實質。另一方面,法會當中,在寺院為亡人、冤親債主、歷代宗親、墮胎嬰靈、七世父母等立牌位,不管是主牌位還是普通牌位,這些冤親債主或眾生自有他們的一席之地!他們才能親臨壇場參與法會,得佛力加持、磁場攝受;能夠與大眾共修,持咒誦經,得法師救度等。否則它進不到法會現場,牌位就如同門票一樣,它是入場參加法會及領受功德的依據。

最後,希望你明白,每位眾生的善根、福德、因緣不一樣,有的眾生各方面具足,超度一次效果顯著;有的眾生業障重,為他做功德他不一定有能力承受,而需要多次做功德超拔回向,才會見到一定的效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