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簡直不可思議:放生三年,月薪600到6萬


時間:2018/1/15 作者:仁澤

這個文章是回顧自己三年放生的經歷,並且結合了自己的行業和心路歷程。“不放不知道。”這是我經常對圍觀放生的人說的:“放生得財富,得健康,得智慧,不放不知道”。

一般這么說,圍觀的聽到了,有的默默離去,有的追問不止,有的沉默反思。我們不能要求別人怎么樣,我們只能要求自己離佛近一點,再進一點......

我的文章《放生三年了》,不知道被誰做成了慈善點擊,也有一些人打電話來問如何放。還有人要我詳細的說放生感應。這就讓我總想再寫個詳細點的。於是今天執筆。

念佛不念到300萬聲以上覺得念佛是功課,念到300萬聲以上開始有感覺了,覺得念佛是快樂。無論如何,念佛是正行,放生是助行。正助雙修。

為什麼放生是學佛的第一助行,因為佛門六度第一是布施,而放生具足圓滿“財布施,法布施和無畏布施。”是布施之王,最容易激發慈悲心。對於容易激發慈悲心的行為,吃素和放生最迅速。

三年前,開始放生。要查有多少生命,很注重福報大小。要注重什麼生命放起來回報大,等等。後來看了諸葛亮的《誡外甥書》----“忍屈伸,去細碎,廣咨問”。這個去細碎,讓我有所感悟,從此不再計較這些小事情,放開心量。

三年前,收入是每月600,寫專欄為生,是股票專欄,我的職業是股評。大家看到電視裡的股評家侃侃而談,其實大都是自己沒有錢做股票,是賺工資的。我每個月放生100元。其他時間念佛,當時我是在家寫專欄,屬於自由職業吧。看到我寫的文章很有氣度,卻不知道我隨時會沒有飯吃,沒有電腦,要去網咖寫文章。我的狗到了吃飯時間會去網咖找我。放生是我和女朋友的一個樂趣,我們什麼都沒有,也就更加看得開一些。當時錢不多,但是修行的心比較真誠。

03年5月非典的時候,網咖全關門。我沒電腦,沒地方寫稿。我不知道求誰好,於是跪床上求阿彌陀佛,結果次日妹妹給了我3000元買電腦。6個月以後,我有了另外一個專欄可寫,月收入1200元拉。同時認識了一個公司的副總,經常聊QQ。他說公司好了讓我去幫忙,還給我匯了600元。10月,兩份專欄因為特殊原因停止。我突然沒有了收入,這個時候馬上就接到杭州副總的邀請,讓我去幫忙,並且再預支給我1000元路費。我欣然前往。這個時候我已經在長江放生10個月。剛到杭州,看到車站的夜色和焰火,象在迎接我一樣。我再度出現了野心,感覺自己一定會在這個城市發財。果然,我五個月在這裡賺了13萬,我是新來的,還只有高中文憑。而我的同事有本科證卻每月只有2500元。這和我私下找了一些客戶有關。我的放生開始大了起來,也更加多了。每次放,500元以下都懶得去,去一次都放800多以上,我們的放生地點也開始轉移到了西湖。一個詩歌描述西湖:去年曾見此湖圖,不信人間有此湖,今日打從湖上過,湖光更勝舊畫圖。我們越來越喜歡西湖。

有一次公司的一個大客戶要和我單獨合作,我那幾天感覺有光照著自己一樣,心想事成。當時以為是佛光普照,其實後來才知道是財神附體。總之有上頓沒下頓的日子過去了。隨著客戶的增加,後來我的貪心促使我扔了壓力開始加大的工作,去雲南賭博。輸光後生活一度陷入低谷。但是我有錢就布施,就放生。也不管那么多了,一起一落,思想有了進步,不太看重錢了。結果認識了另外一個廣州公司副總,去了廣州,月收入到了15000。還上了電視,做了培訓講師。人生真是多變啊。我的體會,做股票最總是靠福分的,因為做股票你的即使再好,也不如認識操盤手。操盤手是控制市場走勢的。我以前沒福的時候,認識一個大操盤手,我卻不信他,等到信了,緣分也結束了。我總在感慨。有了技術沒有福分的人,在這個世界上太多了。各個行業都如此。後來我又離開了廣州公司,因為巨大的工作壓力。做股票這行,工作壓力之大不可想像,往往壽命都要減少。其實也是不斷的參與賭博(股票就是賭博),福分的折減造成。

離開以後,我在家工作。同時發願放生2000斤泥鰍,當時認為自己一年怎么也能賺夠就發願了,不過沒有工作,還是有點沒底。可發願以後兩個半月,現在已經放了1713斤泥鰍了。任務馬上完成。完成以後,我要放一隻超級大烏龜來慶祝。發願以後的感應我一定要寫出來供養同修。發願以後,我認識了一個操盤手,告訴我的一個股次日漲停。我於是和他合作開發客戶。我找有錢人做股,他提供股票,賺了我收3成利潤。我每月收入超過25000。我把錢不太計較,我說,今年不存錢,就是放生,幫助一些親戚朋友。我借給朋友一些錢,也給妹妹一些錢,然後留個幾千用就夠。其他的來放生,放生錢超過了我們收入的30%。我做股票11年了,技術公認還不錯,可是依舊不賺錢。連續虧損8年多,虧光以後給別人做,才開始賺一些。但是給別人做也是別人虧自己賺,只有在我這次發願以後,出現了我和客戶都賺的情況。這是所有經濟人的追求和夢想。我在中國股票市場牛市還沒有來之前就得到了。最後我們買的股,大盤突然大跌,我們的股卻漲了2。5%,我客戶的30萬股從容賣出。這樣的幸運事情真應該想一想為什麼落到自己身上。我正努力勸客戶和妹妹放生。我每天念佛功德也會給客戶回向。發願以後,佛天感動,一定會很快讓你加倍滿願。

如果你不是為自己,如果你信心足。放生這么好,為什麼不大放,既然都說好,為什麼不發願。這讓我想起《影塵回憶錄》裡面,幾個居士發願建寺院,誰都沒有錢,根本不可能。但是他們真要建,後來各個方面出資,居然很快就建成了長春楞嚴寺。還讓我想起一次單位同事一起過畢業牆,牆很高,有2、3米,要男女同事不通過工具全部過去。我們開始也認為不可能,後來掌握了方法,很快全部過去了。你真誠,佛會幫你。有什麼難事呢?佛是西方現在所推崇的潛意識,並且說“潛意識”的能量是顯意識的30000倍,其實是無量倍才對。

人應該無所不能才對。關鍵可能是人自己的自信喪失了。所以《彌陀要解》裡面說,信有六信,並且自信排在第一。我們彌陀弟子首先要自信。昨日江邊春水生,艨瞳巨艦一毛輕,向來枉費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我們一生多少夢想,多少憧憬,多少痴盼。沒有因緣的時候,他是一個水中花。如法爭取的時候,他是天上的明月,朗朗在目。

我們經常放烏龜,有一次去超市,看到幾個大烏龜,我對一隻最大的烏龜說:“等我過幾天有錢,就來放你們走。”回到家後,我和女朋友倒頭睡在床上,也把這個空頭許諾給忘記了。睡著睡著,女朋友夢到那個大烏龜要我們快點去救他,否則就來不及了。我女朋友馬上起來推我,當時我一分錢沒有,就打電話找妹妹要了200元,馬上匯款就過來了,我們去了超市。那幾個烏龜還在,離魚缸兩米遠的時候,烏龜在向我們爬。我女朋友問:“是你們誰託夢告訴我快來救救你了?”幾個烏龜都不說話,我們就抓起一個問,那個烏龜沖我們眨了左眼,我們大喜,就買下了他和另外一個來過秤,一個烏龜在過秤前撒尿,給我們省了2元多錢。好象知道我們窮一樣。後來這兩個烏龜我們捨不得放,就在家養著了。還有一次,女朋友夢到一個大神龜,哭了。女朋友問他為什麼哭,他說“國家看似太平,但是人民造的殺業太大,動物遭殃。心裡難受。”他還說要把他的兩個兒子送給我女朋友。當時女朋友和我商量一下,覺得暫時不要孩子。後來我說這個故事給不學佛的哥們,他們就說“龜兒子。”來笑話我,於是也不再和人提。其實烏龜是前世修行人,今生放生最好的歸宿就是寺院的放生池塘,還有機會聽到佛音。烏龜我放得不算多,三年也就100多隻,但是感應卻非常猛烈,也說明烏龜是有靈氣的,適合初學多多放生的動物。

我小時候曾經大量打殺青蛙,數量在幾千隻。小時候我就一直有皮膚病,也沒有想過原因。2000年,也就是在我小時候打殺青蛙,扒皮烤肉的二十年以後,有一天我從大拇指到右臂之間一夜之間出現一大片黑斑,後來逐漸消退,但是大拇指沒有褪,並且開始癢,兩天就要自己用指甲刀剪掉一層皮,並且喜歡在火邊烤,烤得癢而痛才停止。簡直就是活現報的典範了。媽媽讓我用藥我也不用,我知道是討債,就讓可憐的小青蛙討個痛快吧。“為什麼小時候沒有人告訴我這些?”我有時候很痛苦,痛苦的是傷害了青蛙。每次去黃沙碼頭水產市場放過泥鰍以後,都會發現附近有一隻無助的青蛙,他跳出了主人的牢籠。我馬上幫他們送進水中。這是菩薩送我的青蛙,讓我快放青蛙。我放過泥鰍以後就放青蛙。青蛙適合在有菏葉的池塘,或者有小洲的江里,因為是兩棲動物。他們柔軟友善。我願意和他們做朋友。完成2000斤泥鰍發願以後我就考察地形來放些青蛙。我的拇指是對我的警告,我不幻想他快點好了,這太便宜我了。讓這個痛繼續留下吧。

泥鰍吃泥,幫助環境保護。他們喜歡肥沃的泥土,不大適合沒有泥土的水。生命力強,喜歡逆水上游。還知道感恩。如果你放100斤以上的泥鰍,你會看到無數的泥鰍在跳舞,象雨點落到江面上,這是他們在表示感謝,表達歡暢的心情。放泥鰍比較便宜,同樣的錢數量也多。是比較適合放生的動物。

大鯉魚是最有趣的動物。如果放他,他會報喜。我放的鯉魚其實不算多。但是卻有過三次鯉魚報喜經歷。第一次,我基本沒錢生活的情況下,夢到和父親,女朋友在長江遊玩,有無數的大鯉魚在江里翻滾,都露著大脊背,我夢裡想,我放的魚都長大了。然後半個月,我就進了一家高收入的機構。第二次,我沒有工作的時候,心裡比較迷茫,不知道自己目前應該如何做。這時候夢到“地下的河裡,有一些鯉魚,但是數量不算多,還比較小”。這是鯉魚告訴我,放生念佛還不夠,要繼續,堅持,很快會有好果報的。第三次,我在汕頭做電視節目,去放鰻魚和烏龜,正在放,有一個大紅鯉魚突然從池塘吃蹦起,蹦得非常高,象在為我們的行為喝彩,也象在給我報喜。次日,我就得到意外收入2000,然後很快得到更加意外的收入32000。再以後一個多月,又得到將近60000。經常放生,這類事情真是遇到太多太多了。

鱔魚放得不少,現在都是養殖的,但是只要是命就放,絕對不想那么多,現在基本什麼都是養殖的了。找不是養殖的動物都難。鱔魚似乎比較怕冷,除此以外和泥鰍差不多,生存能力強,吃水草。鱔魚同樣非常感恩,放了以後,一些鱔魚會將頭高高伸出水面,最後看一眼是誰放了他。有個故事說,一個人煮鱔魚,熟了以後發現鱔魚把肚子挺得很高,出了水面,仔細研究,鱔魚肚子裡有魚子。原來鱔魚媽媽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不被煮死。這個人看到以後,就極其感傷,再不肯吃肉。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放魚子。魚子離開魚還能活很久。魚子的特點是數量大。魚子放在淺水中,一層細沙一層魚子,一層草。這樣可避免他們成為大魚的美餐。這可是細心的人放的呀。我和女朋友曾經買了500元兩大箱子魚子,倒進了珠江。汗。

佛菩薩聖誕放生,確實和平時不同。有一次阿彌陀佛聖誕,我去放生,回來的時候,公共汽車似乎變成了豪華宮殿,喇叭中播放的雜亂的音樂變成了朗朗的佛號,公路上其他的車也都走走停停動靜有致美妙無倫暗合佛音。境界美妙無比。不禁讓我想到“你在這邊放生,極樂世界的宮殿已經開始為你建造,蓮花也在怒放。”難以形容的快樂,讓我盼望著下一個美妙節日的到來。

放生是布施之王,無論放什麼動物,都同時具足了財布施,法布施和無畏布施。但是放各種具體的動物畢竟在細微的果報上有所不同。

死盡偷心,深信有借有還;搞大放生,突破心量極限,心量多大福分多大,我們在放生的時候,經常讚嘆說:“功德無量”。但要放出慈悲心才真正功德無量。因為我們放得再多,也是”所滅罪如爪上土,未滅罪如大地土”。因為罪過是無量劫造成的,假使有體相者,盡虛空法界不能容受。但是借放生念佛,可以歡喜信入,激發體性,破除魔障,放生放到佛光普照,放到慈悲心激發,才滅無量罪過,”如同健兒突圍而出,非復千軍能制”。有人問:“念佛不放生多好,還不用花錢。”但是不放生,就沒有內財和外財布施;不得財富和健康報。同時念佛沒有助行……念佛是有多大心量得多大利益,而放生是不斷拓開心量,增長慈悲,大開布施之門的第一方法。開始放的幾次,會有好運臨頭,但是別急,以後就沒有,大約一年的積極放生,開始心想事成。如同積氣沖關。沒有感應,空空洞洞的感覺不要緊,那是在積累。到了一定的程度,歡喜心,慈悲心,舍心,自由的境界,健康的心態都會出現。所以說放生是人類的最好習慣。

放生以前,念懺悔偈(以前所造的惡業,都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從今我願都懺悔),三歸依(歸依佛,不墮地獄,歸依法,不墮餓鬼,歸依僧,不墮畜生),再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根據當時情況念多少聲),想像佛光照在你和動物上方。放掉,然後回向“願意把功德替所有眾生回向到極樂世界”。

現世很多人福報淺薄、業障深重,比如身體多病、壽命短促、災難很多,修持佛法有相當的困難,有沒有一種方法擺脫這種困境?

有!那就是放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