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稱「阿彌陀佛」萬德洪名,立增無量無邊福德!


時間:2018/1/15 作者:淨山

「阿彌陀佛」稱為萬德洪名,具足無量義、無量壽、無量光、無量清淨、無量莊嚴、無量智慧,乃至無量的無量。名號含攝一切法,虛空法界無有一法不包括其中,它超勝了無量無邊的法門。

不僅釋迦佛一生所說的一切法,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宣說無量的法門,都離不開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念「阿彌陀佛」這句洪名,就等於將釋迦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經都念盡了。把無量無邊的法門統統都念到、統統都修了。

念這句阿彌陀佛,就是念法界全體,法界全體就是阿彌陀佛、是諸佛如來、是一切眾生、是自己本人。念這句阿彌陀佛是念一切諸佛菩薩,是念自己的真如本性。什麼樣的經、論、咒都在這句阿彌陀佛之中。

心心念念,心裡頭有佛,這個人成佛自然非常快速,佛怎麼來的?佛是心成的,佛也是心想生的,天天想佛,不知不覺自己就變成佛了。

唯一能擺脫生死輪迴,擺脫煩惱的方法,只有念佛求生淨土這一條路。阿彌陀佛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念阿彌陀佛名號,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名號,一切菩薩的名號統統都包括盡了。名號功德不可思議。持阿彌陀佛名號超勝其他一切法門。

發心念佛,佛光就照你。佛不是一個光照你,是一一隨行好都放光,一一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的眾生。妖魔鬼怪想找你痲煩,你有佛光照注,他不敢接近你。修學其他法門,冤親債主擾亂你在所不免。

惟獨念佛人,著魔機會少。有著魔的是心不在道,如果在道上(道就是阿彌陀佛,你心想阿彌陀佛,口念阿彌陀佛,真正做到不夾雜、不間斷,就是心在道上),決定沒有魔障。唯有死心念佛的人,魔對他無可奈何,臨終佛來接引是佛的本願,魔不敢來擾亂。

佛光遍照,對我們有攝受加持的功能,能幫我們消除業障,啟發智慧,我們一定要深信不疑,一心稱念,必定業障一天天消除,智慧一天比一天增長,心地一天比一天清淨。

我們在佛光注照中,為什麼見不到?障礙就是你不信,如果你深信不疑,障礙就沒有了,能老實念,老實就是一心念,佛光遍照、佛力加持就感受到了。

消業障最有效的方法無過於念佛,為什麼很少人相信?業障太重了,想求消業障斷煩惱滅罪業,不必求其他經咒,這一句阿彌陀佛就好,只要一心稱念。

念佛要求一心,為什麼不能得一心?這個想看,那個也想看,這個想聽,那個也想聽,一百年也不能得一心。你看多了,聽多了,心就亂掉了。怎麼能得一心?什麼都不看,什麼都不聽,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三年五載就得一心。

真實心中念阿彌陀佛,就得一切諸佛護念、保佑。菩薩、天龍八部、鬼神擁護。-念佛沒有分別、執著、牽掛、憂慮,世間事一切隨緣,不攀緣,得諸佛加持,智慧能力增長,身體健康,面貌愈來愈好。

觀音菩薩跟阿彌陀佛一樣念我們、想我們,這是許多念佛人不知道的。所以他念的心不懇切,這個感應里有個障礙,消業障消得很少,如果你知道我念他、想他,他就念我、想我,你念佛消業障就消得大了,就消得深了,為什麼?他聲聲非常親切。這個念佛真的跟阿彌陀佛、觀音勢至心心相印。

我們念佛,佛念我們。阿彌陀佛」每念一聲,就是阿彌陀佛為你灌頂一次。天天念「阿彌陀佛」增高品位。身禮阿彌陀佛,口稱阿彌陀佛,意憶想阿彌陀佛,這是極善。讀經、持咒、持戒、禪定都是善,統統比不上念阿彌陀佛的善。

真正的善,無比至善,就是念阿彌陀佛,要真心。不是真心的人,決定不能成就。這一句「阿彌陀佛」將一切罪業全部都改掉了,世出世間一切善法,一句「阿彌陀佛」都圓修了。

佛教我們方法,念頭才起,馬上換成阿彌陀佛。古人講「不怕念起,只怕覺遲」,念頭起來不怕,怕的是你覺悟得不快。什麼是覺悟?阿彌陀佛就是覺悟。

念頭才起來,立刻就換成阿彌陀佛,你也不要管剛才那個念頭是善念?是惡念?一概不要去理。

只要念頭一起來,馬上換成阿彌陀佛。換得快,愈快愈好,不要叫這個念頭繼續增長,這是念佛的秘訣。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