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永久的懺悔:手淫、意淫危害巨大,影響一生命運一定要斷啊!


時間:2018/1/15 作者:戒為無上菩提本

我從小聰明伶俐,從國小到高中學習一直拔尖。性格內向敏感,但有累世意淫習氣,對女人有很大的好奇心,成人後常常有許多意淫幻想,發展為手淫,從此經常以手淫來自慰。手淫對身心的殘害非常嚴重。到高中健康開始受損,腦力不足,從圓潤可愛變得面容蒼老,高考不理想,分數也算夠著清華的線,因損了福報,沒有錄成,到了一所不滿意的理工大學讀書。在大學裡仍有手淫,後來神精衰弱,大一時,功課一落千丈,想從太極拳到氣功挽救,但沒有大效,反而氣功煉走火,精神恍惚身體幾乎垮了。不得不休了學一年,勞父母為我奔走求醫,當時鄰居認為我已經神經了,需服鎮靜藥。在病苦中勉強讀完了大學,人生的路越走越不順。分到了一個國營工廠,體瘦乏力,精神不繼,膽怯,記憶力退化,睡眠較差,氣功的傷也糾纏著。但我一直不明了手淫會有如此巨大的危害,在大學期間,接觸了一些氣功特異功能的人,開始對道家養身有了一些認識。工作後因一位師兄推薦我逐漸認識只有佛法可以救我,開時讀一些佛書。但我還不知道手淫會有如此深重的罪業,我還認為手淫不是損壞他人的,應該沒有什麼大過。好在接觸了佛法,更加認識到了手淫的害處後,手淫戒除了,還是留下夢遺的病根。

從同事那兒看到一些佛書,我感覺只有佛法能救自己.我就開始念佛,持咒.由於習氣障礙,開始我沒有明顯感應,但佛教已成了我的精神寄託.在這裡我還有要懺悔的就是,自己發露懺悔不夠,對自己的罪業認識不徹底。意淫的惡習只時暫時控制住了而以。我皈依後,師父同時為我受了五戒。開始我守持的還算清淨。有一次看了黃碟,沒有警覺,又有一次我遇到黃碟推銷小販,不由自主買了兩盤。自知自己守不住不邪淫戒,不得不在佛像前放棄了此戒。沒有戒律的約束,在以後的幾年內又犯過邪淫,主要是意淫未清淨,至使我的事業理想大打折扣,在工廠主要的精力是對付病弱的身體,雖曾有大志向,也不能有大的作為,我曾優異的學習成績,有相當的聰明巧智,只因無法斷意淫念頭,造成身心衰弱,一切都成泡影。獨處時以為意淫不傷害別人,其實已為自己神識藏覆,種下後患。況且,人的行為舉止就是習氣意識的流露,如意淫滿滿,一觸即發,在自己不曾留意時,表現如喜好幻想淫慾之事,喜好接近色心重的女人,喜入聲色場所對其留戀、想同偏愛的異性發生不檢點行為、對黃色光碟網頁好奇注目等等。意淫不除,業識的種子不斷,就會遺留無窮後患,以後一定要依靠三寶加持逐漸去除了此卑劣的惡習。

《楞嚴經》反覆指出"淫心不除,塵不可出",意淫不除終受其牽制,釀成惡果-福報削損,所去之處盡不如意,人緣差,困苦,貧病身心樵悴,心神不寧,頭腦不清,體弱乏力,記憶差,富貴變貧賤,多病之身,無福,無智,為人所賤,為人驅役,身心不自在,薄福短命。原來我的病,我的人生不順遂都是許多年的邢念意淫造成的,雖然我認真讀書。但是前後六年的意淫和手淫已使我的腦部和身體大大的受害了。在工廠里分到最差的單位,總是比別人辛苦很多,職位差,加班多工資少。過得比較艱難,在父母的幫助下成了家,妻子是同一個單位的,總有人打她的主意(業感),後來我們竟雙雙下崗。經過兩年多的飄泊,我又回到了原單位。妻子先做買賣,後一直賦閒在家,女兒很聰明,但因迷上網路學業幾乎中斷(妻子女兒懶散也是我的業感)。

經過了那麼多的苦日子,我漸信因果不虛,原來自己這些年來的苦根,主因只有一個,就是-手淫和意淫。我的幾個大學同學,很多人發達了,而我呢,在工廠做著普通的工作,仗佛力,給我一線生路。從今後要時時發露懺悔,揭開我的愚蠢往事,願諸有緣,以我為鏡,凡我做錯的,聰明人,不要再犯了。有人說手淫、意淫無害如同魔說,男兒當自強,要珍愛身體,不要無端耗費生命精化。年輕人,這輩子只要你做到一兩件事,一是不犯邪淫,二是孝順父母,你就有福報。不要不信喔,我已經用自己的寶貴時間和血淚病痛教訓證明,你們千萬不要再走上這條屈辱、下賤、貧病、黑暗的淫慾之路。

手淫、意淫如果你沒有犯,那我恭敬您,如果你和我一樣,深受其害,聽我的忠告吧,為何不相信血淚教訓呢?我看到和我一樣誤入歧途的人,好心痛阿。當年環境差,我是大家認為有文化的人,自己的隱私別人又不知無人提醒。後來又窮又病,別人的青春歲月多是朝氣蓬勃,我的青春卻是貧病交迫的,用很多時間來緩解病痛,也曾經想靠運動改善身心,但是不濟事。

染上手淫、意淫,果報或快或漸,往往後者的害處更大。因為意淫直接損害心靈,當積累了多年的邪淫果報一旦顯現,如出閘之水,勢不可擋。並且自己的人格會在這個過程中被逐漸的毀壞。變得沒有自制力,無法真正的投入去做好一件事。雖然在人前好像還很風光,但自己明白心底深處對自己的鄙視。常常自感人生灰暗、空洞,或自責,沒有孝敬好勞苦深恩的父母親,然而卻無法擺脫自己惡習,時有縱慾之時,周而復始地惡性循環下去,如同無形網套捆綁了自己,無力擺脫。當聽到有的朋友說:人不風流枉少年,都趁年輕瘋狂一下,等年紀大了後悔不遲,要知道,邪淫果報非常利害!且不說在邪淫時可能染愛滋一命嗚呼,就算運氣好還有條命,等到你想回頭時,你已經就象一條腐朽的的船,到處是洞,想再迎風起航就難了。

有關淫心之害《壽康寶鑑》明確指出:"夫一動淫心,未必實有其事,已積惡造業如此,況顯蹈明行,罔知顧忌者乎?……蓋止一起心,而罪已不可逃矣。"很多中大有此認為,只是去想想,並沒有具體與其實際行淫,也就無所謂了,基於此觀點是曲解了邪淫的內涵,認為不發生性行為就不算邪淫。其實不然,邪淫涵蓋身、口、意三業,身行、口言、意思均屬邪淫。人的行為舉止是受心意識支配的,心念里浸滿淫意,如果境界現前,機緣到來,便很難把持自己的行為,凡事需從源頭抓起,戒邪淫也是如此,源頭問題不能解決,一切準備都無意義。意淫邢念不除,總是潛藏在思想里,一旦時機成熟,一發不可收拾,終朝每日意淫不斷(手淫、意淫是自戕害),心意識常受此薰習,漸漸就演變為行為習慣,等發生淫行時也就習以為常、隨其自然了。

所以奉勸朋友們,從自身做起、格除惡習、遠離色情污染源,就像隔離、迴避傳染病毒一樣!青少年朋友,為國為民為自己、為孝養父母、為後世子孫、為個人前程,發大願心:戒除邪淫,從今而後,永離色情網站、遊戲、書刊、場所,戒絕手淫,格除邪念,遠離貪念,淨化心靈,保存元氣,發憤圖強,刻苦努力,淨化社幷會人心,造福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