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萬行大和尚:為什麼特殊人才往往被邊緣化


時間:2018/1/16 作者:東華禪寺

團隊中的特殊人才必定會被邊緣化。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你比別人的眼光超前,你看到的不是現在,而是未來。有一部分人是看到今天、明天,而你看到的是後天。在別人看來那是不可思議,不可能的事。

所以,久而久之你就會游離於團隊的邊緣。人家會說你精神病、疑心重,因為你有超前的眼光,透視時光的功能。

如果你沒有碰到一個有智慧的領導,那麼你作為團隊的特殊人才,是很痛苦的。如果你運氣好,碰到一個老闆很有眼光,他早就發現你是個特殊人才,你的眼光看的特別遠,他就會想辦法保護你,給你一個適當的位置發揮。

人才永遠是引領著人類前進。有一種人才就在當下和眾生融為一體,還有種人才他是永遠跟隨人才。要麼你引領,要麼在當下合為一體,要麼你永遠跟隨、追隨。若你僅僅是追隨或者能夠與時俱進,也算是個人才。

引領性的人才是不容易達到的,跟隨人家的人才相對容易的多。怕就怕你既不能引領人,也不能夠在當下和眾生打成一片,更不能跟隨人,永遠是在脫離團隊,給團隊拖後腿。

老闆說的方案,你理解不透,無法接受,這種人到任何地方都是沒有市場的,不受人歡迎的。要麼你就是完全聽話,老闆給你的方案你馬上去執行,不理解也得做出來,當你做出來以後,甚至過上一段時間,才能意識到老闆有超前眼光的。

有的人生來對戰略敏感,有的對戰術敏感,而有一部分人對什麼都不敏感,但他學會了聽話,隨時能和領導保持一致,這也是一個人才。怕就怕在你既不能引領,領導的話又聽不進去,那麼你自然會脫離這個團隊。

東華禪寺

東華禪寺方丈萬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去踐行佛法、用生命去體證生命本質的智者。

15歲信佛、18歲出家、29歲證得生命本源,30歲復建東華禪寺、3次7年閉關、17年建寺安僧、12部著作、1.2萬場開示、千萬餘字的開示錄、17年間向社會捐款捐物4000多萬元……

從童真入道、閉關證道,到建寺安僧、講經說法,六度萬行,歷經了三十餘年,找到了一條能讓人類證悟本源的解脫之道。

本著普度眾生的使命,將一生心血《東華禪》無私付予芸芸眾生,殷切期望天下蒼生通過學修《東華禪》融通人生四大關係:我與家庭的關係,我與社會的關係,我與國家的關係,我與自然的關係,從而獲得幸福圓滿的人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