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破瓦法開示之破瓦法的來源(3)


時間:2018/1/1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破瓦法開示之破瓦法的來源(3)

呷絨多吉上師——破瓦法開示之破瓦法的來源(3)

開示時間:2017/1/29

地點:無錫

破瓦法的來源

我們想修一個法,先要看看法的來源和傳承,不能糊裡糊塗憑感覺到處去求。假如連自己修的法,它的來源和傳承都不知道,還修什麼呢?僅僅找個地方清靜一下,打一會兒坐,這不叫修行,這叫逃避。西方有一些比較富裕的人,追求世間福報的心愿都實現了,金錢、地位、名氣都有了,仍然找不到幸福感,就會選擇去打打坐。但他打坐和我們打坐不一樣,他也就是讓自己的身心放鬆一下而已,這個瑜伽裡面也有,這個不是佛法。這樣子坐,哪怕找到什麼感覺也跟解脫無關,我覺得很多人都往這個方向去,都修偏了。雖然打坐很好,但你認為這樣子修是在修最高的法那就錯了。作為現在人的根機,佛法還是必須要依照次第來修。

這個破瓦法的來源是這樣的,蓮花生大師在世的時候,有人造非常嚴重的業,比如殺人等等,死了之後沒辦法解脫,蓮花生大師就用這個破瓦法讓他解脫。所以我們必須對這個法具足信心,不管修任何法都必須先具足信心。

我們都在學密法,學密法、學大圓滿的人最最基本的要求,對上師應如真佛一樣,甚至比真佛還要有信心。這個條件必須要培養,要把上師處處往好的方面想,培養自己的信心,這樣才能得到佛的加持。對法也必須要虔誠,一點都不能懷疑,他說能即身成佛,就是即身成佛,不用懷疑。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