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若人想出三界火宅,當如理依止三寶


時間:2018/1/16 作者:藎木

福能生財,財自福來。福不可見,若生信之人努力修聚,生命中有福,這樣人怎麼樣?有福之人想啥來啥——說白了,作惡事兒都得心應手。為什麼?福因來自善行,福果卻處中性,若將福用於惡處,則消福最快,那個「頂生王典故」就是明證;若將福用於善處呢,則好比錢存入銀行,福又生福、福富隨人行……是故,當願眾生,斷惡修善,福慧雙擁,福富隨君至

森林起火了,在火海中要逃出去,很難!如果有一位消防兵帶著你走,命定無恙。佛說「三界如火宅」。人間便是火源的發起處,自古少有人能出此火宅,如果有一位知「避火術」的人帶著你走,我們絕對是:命定無恙。朋友們,你道啥是避火術?「避火術」者,佛法是;那「會術人」呢?佛是。佛已不在世了,「佛經法寶」是。誰傳授講解?住世僧寶者是。是故,若人想出三界火宅,當如理依止三寶,正見攝心、正知攝行,不貪世欲、不嗔世人、不痴自性,佛說八萬四千法,法法皆能出火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