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孝順能轉變整個家庭的命運!


時間:2018/1/16 作者:蓮藏

清朝乾隆年間,有個算命先生叫馮賡。他在當地算命非常有名,來請他算命的人特別多。他給自己算命,得知他有兩個兒子,以後會發展得很好,可是他五十多歲的時候,這兩個兒子都在賭博。他很懊惱,聽說有一個道人修行很好,叫一目道人,就去請教。

道長就跟他講:“你給人算命,自己的命都算不準。一個人這一生最重要的德行就是孝順,你不孝順父母,所以你的人格就缺了,你的心術不正了,你就折福了。你有了錢都是買好吃的、買好穿的,特別對自己的太太過於寵愛,反而忽略對父母的孝順,這種行為老天都不能容。”最後,這個道長給他建議,你只要把對太太的態度用來對你的父母,可能你的命運還能轉變過來。他聽了以後也很受益,回去就真的對父母很好。後來他兩個兒子就慢慢地改邪歸正,命運就轉過來了。所以,孝順能轉變整個家庭的命運。

不孝的人,即使有很大的福氣,最後也都會折掉。

有個人叫俞麟,在很多書上都記載了他的真實故事。他是一個很孝順的人,而且學識也很淵博。後來他卻沒有考上功名,為什麼呢?因為他雖然看起來很孝順父母,可是他每次對父母講話的時候,內心都有怨氣。孝順都是做給別人看,慢慢地就變成應付父母,不用誠心、孝心對父母。他本來命中可以考上功名、可以當官的,後來就把他的這個福報給消掉了。一個人對父母表面恭敬,內心埋怨,這叫“腹誹”。所以,人存心不好,都是在折自己的福;存心善良,就是在積自己的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