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在佛法裡,有一種窮人也能得到富翁福報的修法


時間:2018/1/1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別人做了好事,我們跟著高興,會習慣性地說“隨喜隨喜”。有些時候,別人有了好事,我們卻無法做到跟著高興,心裡會不舒服,酸溜溜的。比如說,我們身邊有個人突然掙了一筆錢,買了新房或者新車,周圍的不少人心裡是不舒服的。

看到別人發財,心裡酸溜溜的;聽到有人讚美你旁邊的人,心裡就特別不舒服。這就是妒忌心,男女都有。有人甚至會想到“讚美我旁邊的人,是不是故意要貶低我啊”,這樣一想,煩惱就來了!

其實,我們仔細體會,妒忌心帶給我們的那種酸溜溜的感覺,是一種“痛”。如果不想要這樣的煩惱,不想要這樣的“痛”,那么我們要學會為別人所擁有的高興,他所擁有的任何一個好的方面,我們都要為他高興。要知道,隨喜別人,自己也是可以得到福報的;反之,妒忌別人會為自己帶來苦報。當你做一件事情,處處不順,很可能就是苦報的顯現。這個時候不要怨天尤人,應該好好反省自己以前如何嫉妒別人的過失,並去懺悔。

無論對誰,只要是一切善事好事,我們都要隨喜。這不容易做到,但我們一定要學會這樣去做,因為這是快樂的源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