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親力躬行超拔父母生西


時間:2018/1/16 作者:淨土解行

01、李趙侍雍州人

李趙待。雍州(今陝甘一帶)人,其父宣說惡知見,否認因果,不相信佛法,觸犯護法神而受到責罰,吐血而死。

李趙待,原本就歸心於大勢至菩薩念佛法門,更為了拔度其父,建造三尺高的大勢至菩薩金像。才開始要雕刻的那一天,地面即發生大震動。

聖像經過兩個月雕刻完成,有一天,夢見一位身放金色光明的人,頭頂戴著寶冠,說:“你知道先前大地為什麼會震動嗎?我就是大勢至,因為你造我的像,我應你的請求來此世界,舉足下足,三千大千世界為之震動,使三惡道眾生皆得脫離痛苦。我依念佛法門,而證得無生法忍,因此發願攝取十方念佛眾生。你造我的形像,兼修念佛法門,以此功德力使你父親脫離地獄之苦,我已授手接引他往生西方淨土了!”

李趙待本想要瞻仰頂禮,忽然夢醒,心中感到悲喜交集,從此之後,修行念佛更加精進。

02、張元壽山西并州人

張元壽。山西并州人,家中以殺生為業。等到雙親去世之後,張元壽即戒殺,專念阿彌陀佛,以念佛的功德力回向救度雙親,並造三尺高的阿彌陀佛像。供養禮拜。

有一天晚上,夢見室中有光,光中有乘坐著蓮華台的二十餘人。其中有兩人呼叫張元壽說:“我們是你的父母,生平雖然也有念佛,而殺生業很重,因此死後墮入叫喚地獄。雖然墮入地獄,但是以念佛之力,即使刑以熱鐵煬銅,感受如同清涼之水。昨日有出家人,身高三尺,前來地獄說法,同業的二十餘人,聽聞佛法皆得脫離地獄之苦,如今將要往生西方淨土。以是因緣,故特別前來相告。”

說完之後,即向西方而去。

——(三寶感應要略)淨土聖賢錄白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