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經歷不可思議事水到渠成入佛門


時間:2018/1/16 作者:仁德

「佛法是真實不虛的,我的一些親身經歷就證明了這一點。

過去,我曾嘗試著向同事、朋友談及佛教的一些基本常識,

卻每每碰壁,自省為本人的修行不夠,不能感染大家。

我想:我有必要把自己在學佛過程中經歷的不可思議的事寫出來,

與大家共勉,增加大家對佛法的信心!」

——筆者

我是山東省濟寧市人,法名仁春,於2005年3月26日在北京法源寺正式皈依。

我出生於魯西南的一個偏遠農村,祖輩皆是腳踏黃土背朝天的農民。我從小就聽爺爺、奶奶講他們祖輩傳下來的牛郎織女、妖魔鬼怪的故事,可是自己卻從來沒有遇到過。我還記得自己曾經問過奶奶:他們住在什麼地方,平時怎麼看不到他們?奶奶回答說,他們白天從不出來,怕嚇著你們,多是晚上出來活動,雞叫第三遍的時候就躲起來了。小時候膽子也大,半夜裡跑到家附近的墳地也從未感覺到害怕。當時就想:什麼鬼怪,遇到我就躲開了,還是怕我。

後來上了國小,從書本上「知道」世界上並沒有什麼鬼怪,所謂的鬼怪都是用來騙人的、嚇唬人的。不過,自己還是半信半疑的,問別人大多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也就不再追問了。故而「信則有,不信則無」的想法陪我度過了國小和中學的時光。

但是在國小期間,曾經發生過的一件事情卻不得不提。我哥哥小時候學習武術,一個夏天中午在瓜園裡睡午覺(旁邊是墳地)。我去喊他參加下午的武術練習,好長時間也叫不醒。我害怕了,把父母叫來,但他們也都束手無策。後來哥哥的教練來了,把練習武術用的刀放在哥哥的頭旁。大約過了幾分鐘,哥哥自己就醒過來了,到底什麼原因大家也說不清楚,大概是因為旁邊的墳地陰氣太重,哥哥身體單薄陽氣太弱,壓不過陰氣所致。

在中學裡也發生了一件特別的事情,為我堅信佛法打下基礎。我父親在世的時,有一次天未亮的時候去幫姐姐家犁地,剛過吃早飯的時間,父親突然從犁上面摔了下來,不省人事。接下來的事情更離奇:我姐她們把父親送到醫院,經檢查一切正常,父親神識也清醒了許多,可以回家了;可是一進村子便不省人事,於是趕快又送回醫院,檢查結果仍舊一切正常,一回到村里便又不省人事。如此奇怪的現象在村里傳開了,於是有人說可能是早晨起得太早遇到一些「障礙」了,得請跳大神的來看看。巧的是我表哥的外公就懂這事兒,只是好多年不做這行了。不管怎麼說,我們還是利用親戚關係把他請來了。

他到了現場,簡單地燒了三炷香,口中念念有詞,拿了白面和了一點兒水灑在院子裡。過了一會,就見父親開始哭,奇怪的是這絕不是父親的聲音,聲音發直,好像舌頭髮硬不會捲舌一樣。痛哭一場後,父親昏昏睡去。母親問作法的老人怎麼回事,他說是一位上吊死去多年的老太太碰到了父親。父親醒後,問起他的感受,父親說此前一直感覺脖子像有繩子勒著一樣,喘不過氣來,其它的就一無所知了。這也算是印證了奶奶說過的話吧,他們多在晚上出來活動。

我現在才知道這些都是鬼神所為,鬼道是比我們低一級的生命層次,只有在我們身體虛弱或機緣巧合的時候才會遇到。可惜的是,大多數人寧可相信鬼道的存在,去燒香、去磕頭求大仙,可就是不肯相信宇宙中有一種更高層次的、已經得到大解脫的生命形式的存在,這是多麼愚昧而狹隘的想法呀!

我在上海就讀的大學附近有座龍華寺,每逢周末有時間我便常去。由於對佛教知之甚少,每次禮佛也就是為了求平安,得到一種心理安慰而已。大學畢業後,我留在了上海。一次去龍華寺,在禮拜諸羅漢時,在其中的一尊羅漢前莫名其妙地想哭,眼淚在眼圈裡打轉,我強忍著沒讓它流下來。當時不懂得可以請教寺里的僧人,一直想不通怎麼回事,不過慢慢也就淡忘了。

在一個夏天的傍晚,我突然開始懷疑佛教的真實性了。於是,我手托著從寺廟裡請來的平安符,對著夕陽默默地說:「如果我鬆開手平安符從掛繩上掉下來則證明有佛,否則無佛。」當我鬆開手的時候,奇蹟發生了:平安符真的從掛繩上掉了下來!我驚呆了,仔細地查看掛繩與平安符的掛扣,二者都完好無損。現在想想此舉真是可笑。當時,我沒有更進一步地了解佛法、學習佛法,而且竟然過了一段時間後又開始懷疑起來,這一耽誤就是近五年的時間。學佛的因緣沒有成熟吧!真是業障深重!

結婚後岳母和我們住一起,幫著照看孩子。岳母皈依佛門多年,一直堅持吃素,早晚功課堅持不斷。我們家裡佛教的經典、音像光碟很多,也經常播放。妻子在懷孕期間岳母就給胎兒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等佛教經典。兒子對佛教的經典出奇地喜歡,從一歲零七八個月開始就喜歡看《大悲咒》的光碟,現在基本會背了!我連一句都背不出來,真是慚愧!我家的那本《金剛經》前面有八大金剛的畫像,他見了特別歡喜;跟著妻子讀過一次每位菩薩的名號及《淨口業真言》、《淨身業真言》後,就每天都要讀,不讓讀就哭鬧;還喜歡燒香,不讓燒也哭鬧,這對一個只有三歲的孩子來說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的事兒!

父親是患肺癌去世的,雖然盡全力治療也沒能挽回父親的生命。當我聽到父親患癌症的時候,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從龍華寺請了尊觀音菩薩,以最快的速度寄回了老家,並囑咐母親天天早晚要燒香禮佛回向給父親。母親沒有什麼文化,只好教她誦念「南無阿彌陀佛」。母親很誠心,天天堅持不斷,現在也是如此。

父親患病期間,我因工作調動到了北京,並聽從岳母的勸告買魚放生。在買魚放生的過程中也發生過幾次奇怪的事情,要麼是賣魚的多找錢,要麼是買其它菜的時候把買魚的錢多找給我,那一段時間經常發生多找給我錢的事情。當然,我總是把多餘的錢退還給賣主,想一想真的不可思議,也許是佛菩薩的加持吧。

父親去世後更奇怪的事情在我身上發生了:由於在父親生病時我買魚放生,後來只要我一吃魚,上牙床就會長出一個黑色的血泡,看上去就像魚眼睛一樣,不是特別疼,但有些難受。而且每次都在同一個地方,要兩三天才能消去。我試了好幾次,都是這樣,突然意識到我不應該再吃魚了,因為我曾經放生過它們!這和佛教裡面的說法正好吻合!後來妻子做了一個夢,和好多人在宴席上,她在吃一條油炸的帶魚,我父親站在旁邊什麼話也不說,就是抽泣。妻子把這個夢告訴我,我更加堅定了不再吃魚的決心!

最後見到父親的時候是在2003年春節,父親因為患病的原因已經瘦得厲害,眼睛深陷了進去,不過看上去氣色還可以。他只要有精神就聽我給他請的念佛機,也時常跟著念,經常聽著聽著就睡著了。他告訴我一件事情:有一天,他親眼看到觀音菩薩了,樣子如電視裡演的一樣,神態安詳、慈悲,旁邊還站著一個童子,菩薩看著父親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說話,走到父親的床邊,給他摸了摸脈,朝他笑著點了點頭,後來就離開了。此後,父親對念佛更有信心了。一個月後,父親離開了我們。當我從北京趕回家的時候,已經是父親去世的第二天了,我看到父親神態安詳,更沒有剛過世的人所出現的膚色發紫的現象。我打開念佛機一直讓它開著念佛,因為當地農村信佛的不少,但是真正懂得佛教常識的不多,也沒有助念團。

我給父親辦完喪事後回到北京,隨愛人到北京的廣濟寺請法師為父親做往生超度。說也奇怪,法事做完沒幾天,愛人竟然夢到父親,父親告訴她在做法事前就已經往生西方了,做法事的功德已經屬於我們做兒子、兒媳的了,並且愛人在夢中也看到了幾朵盛開的蓮花。隨後不久,愛人即在法源寺皈依。

在2005年3月份,一天晚上,妻子播放《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光碟,我被地藏菩薩的大願所深深地吸引,突然頓悟,我的佛緣到了!至此我開始發心讀誦《地藏經》,堅持每天誦一部,奇怪的是約一周後一直困擾我的肩周炎、腰肌勞損很快地消失了,幾乎感覺不到疼痛了。有了好的開始,我愈加堅持讀誦《地藏經》了。

3月26日早晨,愛人說你今天去皈依吧,每月只有一次,否則要等下月了。我不假思索地同意了,到法源寺隨眾多信眾皈依,至此我正式成為一名佛家弟子。

以上所說皆為自己親身經歷,絕無半點編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