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斤斤計較的人,不能往生!


時間:2018/1/17 作者:王習訓

*人真正抓緊時間修行,那一定要分秒必爭,這是人生頭等大事。念佛要緊,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中,這是真的,這個不是假的。擺在面前什麼事情都是假的,對於這些假的東西,隨緣,不要放在心上,什麼都好,隨它去!

沒有真實智慧,沒有大福報,想修世間福都修不到,在這上面操多少心也都是空的。我們世間福不要了,專門念佛求生淨土,這就對了。世間福報修不到,就把它放棄,就不要它了。

*還斤斤計較著,這不能往生。一切緣都要放下,隨緣,什麼都好,一切都隨它去吧,我絲毫都不染著了。我念念求生極樂世界,念念跟阿彌陀佛相應,這個世間事不再過問。

*在境界裡叫歷事練心,事要經歷,不經歷你沒有經過鍛鍊,所以必須要經過鍛鍊,在鍛鍊當中不起心、不動念,真的。沒有經過鍛鍊是假的,假的連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以為功夫真不錯了,境界現前的時候你起心動念,就是假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