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居士自敘:遇到正法讓我收穫了幸福


時間:2018/1/17 作者:靜者

文/蓮花

居士自敘

我是80後一代,2013年結婚,婚後一直沒有懷孕,而且時不時肚子有點鼓,我就去醫院檢查各項指標,一切正常,但是問題就是存在,家人沒有辦法,後來母親帶著我四處求仙問道找人看。

2013年冬天,母親第一次找了一個人,我一點也不了解,母親說可以,那我就去了。到了她家她就說我身上有吊死鬼跟著呢,還說我晚上做夜夢,然後她就讓我用紙去做個女人,再準備十二斤元寶紙,五個碗供,晚上她用紅布蒙著我和我母親的頭,她在她的院子裡把那個用紙做的女人,用刀砍了。我家開的有超市,她還說我家的超市都不乾淨,讓我再準備六千多個大元寶,還有五色紙每樣一百張。過了半個月左右,我們就把她請到家裡來了,她在我們家把這些東西都燒了,然後就把五穀雜糧,還有針,在我們家灑的滿地都是,我們的小超市也是這樣灑,這樣沒過多久,家裡就出事了,我的肚子也一天比一天難受。那時候因為自己迷惑,也是一心想要孩子,真是病急亂投醫,也沒覺得這方法是正是邪,想著能解決問題就好。

2015年我哥就又找人給我看。這次是個老太太,60左右,名叫陸*,是佛門弟子,她家裡有佛堂,初一、十五都有人去,剛開始我也是什麼都不懂,什麼都聽她的,她給我看說我身上有精氣,讓我跟她去新鄉某寺院做超度。她做的超度,跟師父做的不一樣。我還跟她去過普陀山、九華山、靈隱寺等。後來又去濬縣老爺頂。去老爺頂時,她讓我準備一千個元寶,還有五色紙,把五色紙摺疊成衣服。把這些東西都送給老爺頂的老娘。

從那時候開始我的一隻胳膊就不好受,最讓我奇怪的就是我的肚子鼓不鼓她都知道。後來她又讓我買了一個銅葫蘆,桃木葫蘆,並開了光,然後把葫蘆蓋子打開,讓我吹一口氣又扣著了,讓我放到家裡。還去我家清宅、念經,用冬青葉灑淨水。

每月初一、十五,我都需要去她家,要是不去她就不高興。我跟她兩年了,也一直在叫她師傅,因為別人都叫她師傅,所以我也叫師傅了。直到這時,我也是執迷不悟,就是想讓她給我看病,也沒覺得哪裡不對勁。後來我媽說別去了,病也沒看好,錢也不少花。後來我就不去了,她還給我打電話,聽語氣可不高興了。沒過幾天,有一天中午我在床上休息,做了個夢,夢到有一條大蛇爬到我身上吸我的嘴,當時我害怕極了;那條蛇還跟我打架,然後就變成人了,還提到名字就是她陸某人。後來我的肚子漲得越來越大,已經到了忍受不了的程度。

2017年4月開始,我的肚子就跟定了鬧鐘一樣,每天下午5點到第二天8點,非常準時地鼓起來,看起來就像懷孕六、七個月的樣子。一開始是一個月漲一次,最後演變到半個月,到那時每天都漲,一到這個時候,肚子就漲,無緣無故就開始了。

我感到很無助,就跟一個佛友說了我的情況,是她帶我走進觀音寺,找到了恆傳師父。去寺院之前,我大概跟師父講了我的情況。師父先問我是不是懷孕了。我回答確定沒有。師父又建議看中醫。我答中藥吃了很多,沒有效果。也去西醫院做了各項體檢,一切正常。師父說,那你來寺院吧,師父幫你做佛事看看效果。就這樣,我第一次來到寺院。

第一次來寺院,兩個哥哥陪我一起,哥哥們對於我尋求佛法的幫助,用佛法解決我的問題,內心也是將信將疑,可能就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吧。在這樣的情況下,我第一次站在觀音寺大雄寶殿,領受佛菩薩的加持,師父的救度。一場佛事下來,肚子裡面有點難受,每天排氣多了,但是第二天還是會鼓起來。我就給師父說了我的情況,師父說:你的情況非一朝一夕形成,跟業力有一定的關係,一定要配合懺悔,做功德培福報來改變,這是一個過程,心態很重要,改變自己很重要。師父說可以再幫我安排一場佛事。我給師父說,家裡人不是很相信,不太支持。師父說,要是不相信,那你就別來了,做佛事貴在心誠,一份誠心一份收益。

我心裡想,我不能隨著家人轉,這一次我要自己做主,拿出真誠心來求佛菩薩的救度。只要師父答應,我一定要再做一場佛事。我就一個人來到寺院,請師父為我做了第二場佛事。這次變化很大,我回去之後,肚子就一天比一天小,脹氣就慢慢下去了,後來就一切正常了。我真的很感恩佛菩薩,感恩師父,我覺得,這是我生病尋醫以來,唯一做對的一件事,也是我的人生里非常慶幸的一件事,若不是佛菩薩的救度,現在的我不知道會成了什麼樣子!後來寺院在五一期間舉行五天法會,我全程都參加了,我的情況越來越穩定,家人們都很歡喜。

今天我把自己的故事寫出來,是不想看到大家遇到問題,再走彎路,受更多的苦;如果有人正在經歷一些鬼神迷信事,也希望能警戒大家,不要再執著迷茫,一步走錯,步步錯,那時想回頭卻為時已晚,再難回天。希望看到此文的人,或者正在經歷一些困難的人,應該積極地尋找正法的幫助,而不是盲目地病急亂投醫,很多事情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很多問題不是靠上香看事,或所謂的附體眾生所能解決的。作為家人或朋友,更不能推薦和引導別人去相信地方鬼神,相信一些動輒就說你被眾生附體了的邪師,這樣是害了你的親人。因為你聽信邪師的方法,去傷害那些眾生,這樣做只能深深地互相傷害,是仇上加仇、恨上加恨的事情,冤結越結越深,不但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更加嚴重。

現在我已經順利懷孕,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希望肚裡的寶寶也是一個具足善根的孩子。遇見師父遇見正法是我的福報。我真的很感恩佛菩薩,感恩師父。阿彌陀佛!

師父開示:

從這個居士的親身經歷來講,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學佛人,其實不是真正的佛教居士,不是清淨的佛弟子,這類迷惑「居士」有這幾個特點:

迷惑居士的特點:

1、不明三皈

可能大家會有疑問,這個居士信佛,怎麼還會這樣去做?其實雖然她皈依了,但是她還沒有把皈依內涵搞明白,也不是真心去皈依,也許只是跟風,看人家都皈依,自己也迷迷糊糊辦個皈依證;也有一些人只是為了去景區免門票而辦理了皈依證;再有一些人感覺是一種虛榮、一種炫耀的資本,因為給人一說起來,是皈依在某大師門下的。所以這些人不是真正的皈依,對三皈五戒不明了,對佛法更是不通。

2、相信鬼神

從這個案例,我們可以看出來,很多學佛的居士,說是居士,其實根本就與佛教不沾邊,對佛法根本不通。身為一個居士,不可能相信地方鬼神,被那些迷信所纏惑,加入個人之見,誤導別人,傷害別人,甚至傷害很多的無形眾生。授居家二眾三皈、五戒儀規裡面講到:「皈依佛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自在天魔等。皈依如來至真等正覺,是我所尊;皈依法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外道典籍。皈依如來所說三藏十二部一切經典,是我所尊;皈依僧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外道邪眾。皈依清淨福田僧,是我所尊……」。可是這些所謂的「居士」,他們皈依的什麼?恐怕是地方鬼神吧。

3、上香看事

師父接觸這方面的人比較多,處理這些事情也很多。現在各個地方的堂口,所謂堂口,就是上香看事、算卦的地方,他們很多都不屬於正常人,而是眾生附體。今天我們就談一談這眾生附體的一類。

很多人是怎麼開始給人看事的?就是先自己生病,過一段時間,病重了,變得神神叨叨,瘋瘋癲癲;這種狀態過來了以後,感覺就像得了某種神通,然後慢慢給別人看事,一上香了就會了。這種人很常見,有的人號稱是學佛了,但不誦經不念佛,天天跑山跑功跑令,其實這個時候,眾生已經附上了他的體。這些附體的眾生很多都是鬼道眾生,靈界眾生,仙界眾生。這些眾生就借這個人的體給人看事。這個時候,要是有個人一上香,他就開始說事了,說的準確率有多少呢?開始的一年半二年,最多三年,準確率比較高,過了這個時間段,就開始胡說八道了。為什麼?

本身這些擺堂口看香說事的,他招感的都是鬼道眾生,靈界眾生,仙道眾生在他身邊,附在他的身體上替他辦事,他滿足它們的欲望就可以。一開始你給它燒點元寶,它很開心,就給你辦事了。幹著幹著就像我剛才說的,給它一百個元寶嫌少,然後一千個一萬個十萬個都不能滿足它,最後無止境地一種要求。就像很多人,無止境地貪,無止境地想著法子去要。他只管自己的一種享受、虛榮,這種人和鬼沒什麼區別,這是很可怕的。於是這個看香說事的人他就算不準了,因為他滿足不了這些附體眾生的貪心,附體眾生不聽他的了。

也有很多人問師父:為什麼這些人他們把別人看好了,自己家裡一直出事?有的家人遭遇不測了,有的腿瘸了,有的胳膊斷了,反正是沒一個安穩的。原因是什麼?

就是當這些附體眾生不再替他辦事的時候,他一著急一拍桌子,對附在他身上的眾生開始大呼小叫,這個附體眾生一惱,就開始修理他,修理他的家人,俗話說「小鬼難纏」,你招惹這些小鬼,還想有好日子過嗎?所以,大家不要看他們有時候瘋狂一時,高高在上一時,其實痛苦幾代人。

所以這些上香看事的人,他不懂得真正的佛法,也不能幫助這些附在他身上的眾生。就像這個居士講到,又是針扎了,又是刀砍了,一系列傷害眾生,傷害自己的行為就開始了,她不知道這些無形眾生,不是你針扎刀砍就能降服的。你的道行不具備,福德因緣不具足,你想調服它,它還想把你收服了。

說到這裡大家要問了:師父,您做超度佛事,完了之後,不是也燒黃裱、元寶嗎?其實燒元寶佛教是不提倡的,諸佛菩薩不需要這些,一般鬼道眾生、小鬼小判喜歡這些。對我們來講,也就是點到為止,眾生歡喜,善巧方便的一種做法,但這絕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

很多人問師父,能不能在家燒元寶?在這裡再次告誡大家,千萬不能在家燒元寶。從世間法上來講,家宅屬陽,是人居住、生活的地方,不可招陰,陰氣過重,會直接影響到家裡人的身心健康,這樣做不科學,也不符合佛法;再者鬼道眾生貪心、嗔恨心比較重,你在家裡燒元寶燒黃表,招請這些眾生來到家裡,它們想幹什麼,你能控制得了嗎?久而久之,這些眾生賴在家裡不走,陰陽共住,是一種互相傷害。所以希望這種依賴黃裱、元寶想要解決問題的人,能早日破迷開悟,認真深入佛法,解我佛意,做一個合格的清靜佛子。

為什麼說佛法很好?你有什麼冤結,咱們可以做解冤結、滅罪佛事。這場佛事把你們之間的冤結解開,給你祈福,給無形眾生滅罪,再加上超拔佛事,把這個無形眾生超度走,它離苦得樂,你也離苦得樂。所以佛法從來不是二元對立,而是自他兩利,冥陽俱離苦的一種方式。這個無形眾生它也是很有智慧很聰明的。它知恩報恩,而不會說你幫了它,它還去傷害你。這些眾生根據自己的福報因緣,願意離開就離開,願意轉生就轉生,願意留下就留下,在寺院做護法繼續修行也很好。

懂得自省,提高生命質量

很多人往往在一個坑裡摔好幾次跤,他都不明白。這說明什麼?就是我們眾生還是在我慢痴迷之中,在顛倒妄想之中,在虛榮名利之中,一樣也不願意放手。有人說一個人放不下的原因是痛得不夠深,再痛一點也許就放下了。其實很多人就算碰再多次壁,也未必願意改變自己。為什麼這樣講?地藏經云:「南閻浮提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脫獲善利,多退初心。若遇惡緣,念念增益。是等輩人,如履泥塗,負於重石,漸困漸重,足步深邃。」就是說凡夫眾生念念造罪,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他不去反思自己,而是但凡好過一點,就好了傷疤忘了痛,又重複之前的習氣毛病,在一個錯誤中不斷輪迴,就像背著石頭上路一樣,越走越重,越陷越深。又說道「南閻浮提眾生,志性無定,習惡者多。縱發善心,須臾即退。若遇惡緣,念念增長。」因為一個人宿世的習氣,這一世的大環境,他自己心性不堅定,好事往往堅持不了多久,如果遇到不順心的事情,那抱怨、嗔恨等心理,一個比一個強。所以佛說:「南閻浮提行惡眾生,業感如是。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有的人找到師父,總是說一句話:師父,我很倒霉。我說:你倒霉嗎?最倒霉的是我,不是你。你想想,在你失意的時候,你想起了我,你找到我;在你春風得意之時,你忘記了我拋棄了我。你說說,是你倒霉還是我倒霉?說這些其實是希望大家都能總結教訓,反思自己,不要在一個坑裡重複摔跤;做一個懂得自省的人,你的生命質量會有很大的提高。

希望大家少走彎路

這個居士第一次找到我的時候,跟我大概講了她的情況,她說每天下午5點到第二天早上8點,肚子就鼓起來,我想了一下,這兩個時間,剛好是陰陽交接的時間。下午5點陰氣陰多陽少,早上8點陽氣升起,陰氣消散;所以我一看這個情況,醫學解決起來比較困難,這是典型的冤業病。詳細可翻閱第40期《緣苑圓》「佛法大醫王,如何治療眾生身心兩大病痛」一文。

其實師父在接這種新案例的情況下,也是很慎重的。關於眾生附體的這種說法不是沒有,但很多時候我們疾病是因果、是業力造成的,而你若輕信了邪師的誤導,還會延誤病情。即使是眾生附體,你不去懺悔,不去做功德,培福報回向給它們,反而又去傷害它們,這就會導致惡性循環。

每個人的業力不同,宿世的因緣不同,這世的果報也不同,所以師父在為這位居士做佛事時,都是攢足體力與心力在做。這個佛事做完了之後,她的肚子慢慢見到效果。過了幾天剛好寺院舉行法會,她就又接著參加法會,回去慢慢肚子就消下來了。

這些事情說明什麼?對我們每個人來講,一定要有正知正見,做事處事要理性。出現問題都不是偶然,宿世所造的因,這世的果報,也不是說馬上讓你的業力顯現出來,一旦機緣成熟,果報來臨,及時回頭,查找原因。如果你不懂佛法,不明白事情的真相,沒有一個正確的心態,可以想像,你的人生是很苦的。

不信佛法的人,或者還沒有接觸佛法的人,在人生遇到問題時,一般會有以下幾種反應或結果:

1、接受不了現實,最終發展成精神病、抑鬱症等;因為他不懂無常乃人生常態。

2、遇到問題指責、抱怨,心態失衡,而不會反思自己;因為他不明白如是因如是果。

3、病急亂投醫,幸運者僥倖病癒,但習氣不改,生命始終突破不出來,反覆跌跤;不幸者人財兩空。

4、對於信仰地方鬼神的人,找不到正法,以鬼神處理鬼神,冤冤相報。

而真正深入佛法的人,他知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任何問題,都不是無緣無故的,都是自己該承受的,不怨天不尤人。所以,在面對問題的時候,他有一個健康的心態,即使很多事情一時難以接受,也會很快調整自己,積極應對。他知道懺悔,知道反觀自心,懂得做功德培福報,懂得感恩。所以,他的命運是變化的,佛菩薩也加持他。

今天這位善士也是鼓起勇氣,把自己的親身經歷如實如是地講出來,是希望那些和她有類似情況的善士引以為戒,少走彎路,早離苦難。這是功德無量之事,我們應該讚嘆她的發心!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