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七、物理學、量子力學對靈魂的研究


時間:2018/1/17 作者:恬碧爽

七、物理學、量子力學對靈魂的研究

現在對於靈魂存在的研究西方各種學科都在開始進行,這種生命奧秘的探索吸引了很多的專家、學者、科學家,包括現在的物理學家。美國加州有一所世界著名的思惟科學研究院,這裡有一位物理學家,阿密特.戈斯瓦密博士,他用現代物理學,用量子力學,用數理的方式論證人確實是有靈魂存在,靈魂能夠飛行,能夠做工,能夠留下字據,他有能量,他有他的運動,靈魂會轉世、會投胎,是生命的主體。他發表了一部著作,叫作《靈魂的物理學》,用數理方法給我們證實靈魂離開肉體以後還會存在。

美國亞歷桑那州大學意識研究中心主任、心理學和痲醉學系名譽教授斯圖爾特.哈梅羅夫博士基於意識量子理論,他和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羅傑-彭羅斯提出,我們的靈魂包含在大腦細胞中的微管結構。

他們指出:「最新研究揭曉了瀕死體驗之謎,人類死亡之後,他們的量子靈魂從身體中釋放,重返至宇宙之中。人類瀕死體驗相當於大腦中量子計算機的一個程式,即使死亡之後仍存在於宇宙之中,這將解釋那些瀕死體驗者的神秘記憶。人體瀕死體驗是微管量子引力效應,這一效應也被稱為微管量子目標還原調諧,因此我們的靈魂並不只是大腦神經細胞的互動。事實上它們形成於宇宙之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