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破瓦法開示之破瓦法的來源(4)


時間:2018/1/1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破瓦法開示之破瓦法的來源(4)

呷絨多吉上師——破瓦法開示之破瓦法的來源(4)

開示時間:2017/1/29

地點:無錫

破瓦法的來源

離我們家鄉不遠的地方,就有這麼一個小孩,他出生長到會說話的時候,就對他的父母說,「你們不是我的父母,我的父母在什麼地方,叫什麼名字」,一直對他父母說。父母覺得小孩有點奇怪,有點不吉祥,就一直瞞著別人。可是長大後就瞞不住了,他到處跟別人講。父母無奈好奇之下就真的去他說的那個地段找,真的找到一家人,那家人也真的死了這麼一個人。他到了那裡,也認識前世的父母,也認得前世用過的碗和玩具,前世騎過的馬,養過的氂牛等等都認出來。

所以我們沒有辦法不相信這個輪迴。佛陀在2500多年前就宣說了這個輪迴,但我們的悟性不夠,智慧不夠,福報也不夠。加上很多人不宣傳這些,就算出現了這樣的事也不懂,也就沒人過問並相信了。現在由於通訊發達,各種各樣回憶前世的證據越來越多的在媒體出現,所以也沒辦法不相信了。確定有來世的,這個不用說的。

其實佛法對我們幫助利益非常大,非常殊勝,它是不管你信不信,人人都要接觸的一個東西。釋迦牟尼佛2500多年前覺悟並了達了一切,他看萬法就像觀掌中物一樣歷歷在目。無論生死、輪迴、阿賴耶識、人生……。所有萬法,他都徹見並通達。給你解釋,為你闡述宇宙、人生、輪迴的正見,讓你明白這一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僅如此,佛陀更教我們如何避開痛苦,尋找恆久安樂自在的方法。

並不是我們心裡感覺神神叨叨的一個東西,甚至對它產生很多疑慮:學了這個到底有沒有好處?學佛壓力大,各種各樣的規矩多,接受不了。這不是接不接受的問題,而是你接不接受都避免不了,都要經歷的。接受的話可以拯救自己,不接受就沒得救了,就是這樣。因此,學習佛法,不管怎樣都對我們有幫助、有利益,假如真心去依照法理修行的話,身心各方面都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也因此,不管修任何法,首先要放下對輪迴的執著,這個很關鍵。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