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69)修行從改變自己做起


時間:2018/1/1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69)修行從改變自己做起

《佛子行》講記

著作:無著菩薩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

(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我們說自己是學佛人,不可以喝酒不可以吃肉,我們時時刻刻對他人說:「這個不能做,那個也不能做……」其實,讓別人不能做的你自己做沒做?你做了不該做的事情,他也不會相信你的,所以先要改變自己!這個四句偈的內容有沒有做到?大家好好觀察,這個道理早就懂了,但做到沒有呢?沒有做到大家繼續共同努力吧。

貧窮恆受被他欺,雖遭重病及魔障,

眾生諸苦己代受,無怯弱是佛子行。

這箇中文不學也不行吶,很難的。我到漢地一共加起來六、七個月,沒有專門學過。也是三寶的加持,我到漢地來的時候發過願:一定要懂漢語!以這個因緣來讓他們生起修行的心,真正地學到正法。能讓每一個弟子生起一顆善心,種下一個解脫和成就的善根。就這麼發願的,所以現在會講一點點。

作為一個佛弟子,一個比較勇敢堅強的人,不管富貴貧窮,都要能面對,都能過得下去。這裡說的是,不管順境逆境,我們都要不斷地修學佛法,利益他人。因為很多人都這樣,一切都比較順利的時候,對法有一點兒信心,也會念一些經,做一些功課,利益眾生。但是遇到一些痛苦、困難、違緣、障礙的時候,對三寶失去信心,對上師也沒有信心了。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