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吃魚籽容易產生墮胎業障


時間:2018/1/18 作者:田間讀舊書_虛空寶藏

吃魚籽容易產生墮胎業障(青少年不吃魚籽)

為什麼吃魚籽會產生墮胎業障,好,不要急,讓我慢慢說來!

比如說邪淫,不一定要自己親自去以身犯邪淫才叫邪淫,指揮帶領別人邪淫也是邪淫。比如拉皮條的人,他本人身體沒有去犯邪淫,但促成了他人邪淫,也犯邪淫罪。

比如偷盜,某人自己不去偷,叫別人去偷盜,此人也犯偷盜罪。

那么魚籽在母魚肚子裡,怎么獲得魚籽,一般是在母魚還活著的時候,把魚肚子刨開,然後拿出魚籽。每一顆魚籽都有成為一條小魚的可能。魚籽對於母魚來說是未來的小魚寶寶,直接把魚籽從母魚肚子裡取出來,相當於讓母魚墮胎。當然魚有的是卵生,有的是胎生,刨開魚肚子取魚籽相當於使魚墮胎。

為什麼青少年不要吃魚籽,因為一般青少年業力還不穩定,小樹苗被風一吹就吹倒了。如果小時候吃很多魚籽就是讓很多母魚墮胎,就怕將來談戀愛同居也會牽引墮胎業障,而且魚籽重量一點點但數量卻非常多,足以量變到質變的程度。

現在有些外國餐廳,法國餐廳,義大利餐廳,什麼魚子醬,鵝肝醬,都是讓很多眾生非常痛苦的狀態下取得的材料,吃這些東西造業,造惡業。

你讓眾生痛苦,你自己能快樂嘛。吃的時候可能是開心的,果報下來那就想哭也哭不出來了,為什麼,因為果報慘烈。所以建議青少年不要吃魚籽,當然成年人也不要吃魚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