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勝德,立竿見影:記三姑家真實的現世因果


時間:2018/1/18 作者:七天

從我記事起,三姑家一直是家族父輩七支中最窮困的一支。

三姑家除了她和姑父,還有一個表哥和一個表姐。

多年來,四口人蝸居在一個三十幾平米的小平房中,家裡有個不大的小院和一個門房的倉庫。

姑夫年輕時是個司機,後來失業後一直職業不定。

他最大的愛好就是捕魚,注意,是捕魚,不是釣魚。

他捕魚的方式很特殊,是喜歡在開春河面剛開化時去捕剛剛孵化的小魚,

一網兜里,能裝成百上千條半寸多長的小魚。

這種幼魚,大部分都可高價賣掉,小部分還可留家食用和送給親朋。

在東北,除了冬季不適合大規模地捕魚,其他時間姑父都很“勤勞”。

雖然如此勤勞,但三姑家從來就沒有因為任何致富項目真正受益過,她家的日子一直都非常侷促。

三姑是一位樸實的婦女,家中里里外外髒活累活無一不做。姑父也不懶,捕魚加別的零活,收入應該也可以。

表哥十幾歲時就接了姑父的班去開車做貨運生意了,表姐在商場裡開櫃檯,賣一些小工藝品,兩人的收入都過得去,他倆都不上學,也不需要家裡養活。

其實,她家除了吃飯外,沒有什麼其他的常規支出,但是家境就是好不起來,當年就讓人很奇怪。

後來,有一年過年,三姑家遭了賊。

東北人過年都習慣大量囤積年貨,三姑家也不例外,結果一天夜裡她家小倉房的瓦被人掀開了,辛辛苦苦攢幾個月錢置辦的年貨一樣不剩全部失竊!

當時我還小,還想怎么富人家賊不去偷,非要偏偏挑三姑家這種窮的人家偷呢?

現在想來,必然完全是因為業障。

三姑為了生活一直疲於奔命,人顯得蒼老、瘦弱,

這時更是雪上加霜,看著空空如也的倉房,在寒風中傷心地流淚。

家裡人連飯都吃不上了,我們幾個親戚家紛紛出手援助,好歹算是勉強過了年。

就是這樣,三姑家幾乎沒有一件事是順心的。

十年前,表姐出嫁了,表姐夫後來據說很信佛,這可能是她家今後的一大希望。

五年前表哥也托親戚關係換了個穩定的工作,並娶了妻。

親戚們湊湊錢、婆家娘家兩家合力,好歹買了新房。

政府拆遷,三姑家老房子因為還面積給了一個小商品樓,直到這時家境才剛剛有了一點好轉。

可好景不長,不久,三姑患上了嚴重的結石,加上她原來就有的腸胃疾病,本來瘦弱的身體更是虛弱得嚴重,發起病來痛苦不堪;

擅長捕魚的姑夫,更是患上了腦血栓,時而清醒,時而糊塗,繼續發展下去,生活甚至將不能自理。

破屋又遭連夜雨!

2009年夏天,剛剛30齣頭的表哥,突然查出患上了“尿毒症”,腎臟潰爛,功能衰竭到正常值5%。

表姐情況也不好,孩子剛剛10歲,還沒長大成人,她這個作媽的就已經整天大把地吃藥了。

一家四口人,統統嚴重患病。

2009年年末,三姑帶著表哥表嫂來到北京的大醫院治腎病(其實病情已經迅速惡化到藥物無法治療的地步,只能靠透析維持生命了),我聞訊去幫忙。

看到了他們一家的悲慘現狀,真是揪心不已,四處籌借的幾萬塊錢對於北京的大醫院來說,實在是有限的很。

當時檢查、住院,進入了等待換腎的漫長、無奈的煎熬中。

末學當時修施食法,並經常通過網路放生、助印,時常持誦經咒佛號,並轉動經輪,每次回向都忘不了三姑一家。

當時還在地藏緣論壇發帖求助師兄們助念,願令表哥早日治癒疾病。

結果,佛菩薩加持,感應非常迅速,剛剛入院十天,就來了腎源。

醫生都都有些不敢相信,說這是他們醫院建院多年來絕無僅有之事,以往最快的腎源也要等上幾個月。

可是一波方平一波又起,順利換腎的表哥,顯得過於樂觀。

術後的第五天,突然產生了嚴重的排斥反應。呼吸系統、循環系統都受到了影響,腦積水致使昏迷不醒,抽搐時而發生,不得已,被送入了加護病房。

半個月加護病房的煎熬,家人每天只能見一面,且絲毫不見好轉。

東北老家包括末學父親來了幾位親屬長輩,甚至私下裡都在討論料理後事的問題了。

這之前,我曾勸表嫂放生,於是她委託給寺廟1000元託了一位出家師父幫助放生。

我也給她們送去了轉經輪和經書等,囑託她和三姑經常持經、念佛、轉動經輪,我也幾乎每天修法回向。

這樣一個多月後,表哥終於死裡逃生,從加護病房轉回了普通病房。

但意識已經不太清醒,四肢不能隨意動,也不能說話,只能靠眼神和家人交流。

醫生說,表哥的情況屬於“全世界僅有的三例之一”(這種深度昏迷狀態竟然還能緩過來,醫生之前已經斷言“就算不死也是植物人了”),且是國內唯一的一例,醫生們從來沒見過。

一個多月的時間,本來瘦弱、蒼老的三姑更加虛弱;

三十出頭的表嫂,竟一月之間熬出了半頭白髮。

這幾個月來,表哥的身體已經開始慢慢地恢復,各方面機能緩慢地趨於好轉,但究竟能恢復到什麼程度還不好說。

但跟之前相比已經是生死兩重天了,現在已經脫離了透析機,靠移植的腎臟泌尿了。

表哥治病前後,不但賠上了他和嫂子兩人的新房,如果急著還債的話可能還要把三姑和姑父住的補貼房賣掉。

老而無所養,成為了眼前的現實。

當然,我們家族的親戚不可能讓這種事真的發生。

然而,現狀畢竟是現狀,悲慘的前因後果中,我為三姑講解了很多因果的道理,她也無奈地連連稱是,悔恨於姑父當年的一時利慾薰心和家裡人的口腹之慾,就是這點小“愛好”害了她們一家。

表嫂也坦白,自從結婚後,表哥經常把朋友同事請到家裡“水煮活魚”,並樂此不疲,結果害得自己和家裡這么慘。

三姑和表嫂已經答應,全家從此以後再也不殺生了,並發心經常放生、念佛。

雖然三姑不識太多字,還沒能入佛法的正道,但末學相信,有此一發心,她和家人定能迎來善根成熟的一天。

因果決定無虛,一幕幕的現實無一不印證著這一點。

殺生決定得短命、多病的報應,放生、念佛絕對能從悲慘的逆境中轉回光明。

活生生的事實,就像教科書一樣詮釋著因果法則的正確性和真實不虛,要求我們都行動起來,不做觀望派,馬上開始實踐,立刻投入到戒殺放生的事業中去。

三姑家的未來不知能如何,祝福她們吧!

希望她家的這些因果能讓更多人警覺悔悟,希望藉此也為她們一家積累些許福報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