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相信阿彌陀佛是我們唯一的救助的力量


時間:2018/1/18 作者:仁德

大安法師

如果你在臨命終時還會想家親眷屬,說明你這個厭離娑婆這個厭離就沒有做到。你又怕阿彌陀佛來,來了接自己走可不是死了嗎,又怕阿彌陀佛不來到三惡道裡面去,怕來怕去,來也怕不來也怕,這都是缺乏智慧。

我們要了解這個世間的所有的家親眷屬,都是夢中的家親眷屬,都是假的都是空的。而且再說的確切一點,這些家親眷屬就是讓我們無量劫輪迴的冤親債主啊。我們在世間總會把家親眷屬看得親熱的不得了,但你如果有宿命通看看你跟這些家親眷屬是什麼因緣關係,你可就會厭離了。所以家親眷屬不要放在心上。但是我們還沒有往生之前,本著善意,完成一個角色的道德義務。

除此之外絕對不要去留戀,不值得留戀。絕對就是我們有過多的留戀才在這個世間糾纏不已。所以往生的機率的大小,完全取決你平時在信願的確立方面。

相信阿彌陀佛是我們唯一的救助的力量;相信阿彌陀佛是我們真正的大慈悲父,遠超過世間父母所有的恩德;要厭離這個三界火宅,不容一刻的停留,你知道這個是火宅、是茅坑、是牢獄的話,你還說阿彌陀佛來了我還滯留在這個火坑牢獄裡面多待一會嗎?如果你覺得待在這裡還很自在,那就牢獄感,這種火宅感,這種茅坑感,這種東西你都沒有出來呀,這種感知沒有出來說明你沒有智慧呀,是這樣的。

所以,你只要信願建立之後,臨終這一念心就是唯一的一種很強的力量,朝向西方極樂世界。這叫萬牛莫挽,一萬頭牛的力量都挽不住,這個世間沒有任何力量你去牽掛它,去繫念它,毫無意義,這個世間,你只要看到這些,看到它的本質,真的是荒誕到極點,苦難到極點的,毫無意義的。

所以我們現在待人接物,包括在這個世間幹什麼事,哎呀!你看看現在這個世間的眾生的機心有多重,對利益的追求有多猛,為了一切不擇手段到了何種程度,你還覺得還沒有看夠嗎?還不產生出離心嗎?趕緊到西方極樂世界與諸善善人聚會一處為好。

丁酉年釋迦牟尼佛成道日供燈共修

2018年1月24日,農曆丁酉年臘月初八,是釋迦牟尼佛成道紀念日。積福慧發起供燈共修,以至誠恭敬心,許下皈依佛、法、僧三寶的莊嚴誓言。祈求三寶加被早日破除無明痴暗,開顯本具佛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