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拍攝靈性的生命


時間:2018/1/19 作者:恬碧爽

十九、拍攝靈性的生命

很偶然的,人可以用相機把鬼神的形相給拍下來,這種情況時有發生。2004年2月,印度的一位學者,去原始森林研究一個土著部落。在路上遇到一位日本的研究生,他是學人類學的,也要去採訪這個印度的土著部落,好寫畢業論文。兩人就結伴而行,到了這個部落,就跟這些土著一起生活了幾天。

這裡的土著,相信他們的祖先生活在一個墓園裡,這是聖地,不可以隨隨便便闖入。有一天黃昏,這兩個外地人來到這塊聖地,看到風景很美,印度學者就用數位相機給日本研究生拍了一張照。幾分鐘之後,這個日本人突然倒地,昏迷不醒,印度學者嚇了一跳,趕緊請土著部落的長老來幫忙。長老一看,就曉得這個人一定被祖先懲罰了。他就給日本學生念了些咒語,餵了點草藥,才甦醒過來。

後來兩人告辭回家,印度學者就把那天所照的照片下載到電腦里——不禁嚇出一身冷汗,日本學生背後,真的站了一個幽靈,沒有眼睛、沒有腳,很可怕。這張照片現在發表在網上。

人肉眼所見到的這些光,叫可見光,其光波在整個光譜裡面只占2%,其餘你是看不見的。膠捲所感光的光譜比人類可見光的光譜寬廣,數位相機感光的光譜,又比膠捲更加寬廣,因此它能夠拍攝到人的肉眼看不見的東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