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鬼神的作用,讓你敬畏因果


時間:2018/1/19 作者:清心

在中國有拜各種神明,其中最多的,是城隍神,土地神。城隍廟裡頭,就是讓人敬畏因果。就是因果的執行者。所以你不用賄賂,也不用磕頭,如果你給城隍好吃的,他就包庇你。那怎麼配當城隍呢。

可以說,中國人的善良,是觀音在維持。敬畏心,是城隍神在維持的。你做了壞事,自然進地府審判就這麼簡單的。現在人不信因果了,就應該大力弘揚城隍,土地,還有天神,這些維繫人間秩序的神的功德。

我們弘揚神的功德,不是去討好他,求於他。你不要變成貪心求。而是要感恩這些法界秩序的護持,讓人間都充滿正氣。不要求,要感恩。這個是修道人正確心態。有的人就變成賄賂,那實在是誤解了道法。

比如中國人口之多,我覺得要感恩兩點,第一是救助生產的神,就是民間的臨水夫人。第二是維繫婚姻家庭關係的神,就是城隍神。城隍神在懲罰破壞家庭,破壞人貞潔的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所以我們現在就可以看到許多現世果報,尤其是邪淫和破壞少女,乃至墮胎,乃至以修法名義去行淫,城隍神在懲罰這一塊,果報很快。使得人們可以馬上見到現世果報,而產生對因果的敬畏。這個是城隍神的功德。如果沒有城隍神在執行這一塊,我們對因果就失去信心了。

再講到臨水夫人,在福建,是救度生產,保佑生產平安的神仙。我為什麼要講呢,因為我們主席曾經在寧德呆過,也去過臨水夫人的主廟。可以說是感應了。所以現在有了二胎政策。中國人多,漢族的連綿不絕,跟保佑生產的神明有關。

再一個,中國人的智慧,是天下一流。有的人說猶太人智慧,其實猶太人那個叫小聰明多一些。真正智慧是教人積累陰德才是智慧。猶太人小聰明比智慧多,陰德不夠,才會流離失所。中國人的智慧要感謝文昌帝君。文昌帝君專門在教化陰德,同時,有陰德人,文昌帝君就保佑能考中科舉。現在你要考大學,考公務員,也是文昌帝君在安排的。你陰德好,文昌帝君就幫助一把,陰德損了,功名就被文昌帝君側下。文昌帝君就是來檢查陰德的。

所以中國的神明管轄,大概就三類,城隍管體罰等大因果。所以有些人生病,都是惡業,被城隍抓去審判了。包括婚姻,事業,都屬於城隍管理。

第二類,是生子,為什麼生育呢,保證一個種族的延續。所以生育的災難,送子的神明在管理。

第三類,智慧,屬於文昌帝君在管理。人和動物區別,就是有智慧,懂得修陰德。

以上是神明三類。讓我們敬畏因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