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萬緣放下,連佛法也要放下,專念阿彌陀佛,這種修行就超越普賢了


時間:2018/1/19 作者:蓮藏

「故謂持名,行超普賢」,這種修行超過普賢菩薩。普賢菩薩是華嚴長子,《華嚴》是佛經中之王,我在年輕的時候,對這部經非常嚮往。……普賢,一般知識分子沒有不仰慕的,沒有不歡喜的,哪裡曉得還有比他更高的,比他更妙的,普賢菩薩度不了的,這個法門能度。這個法門就是信願持名,比普賢菩薩簡單。普賢菩薩要修十願,禮敬諸佛、稱讚如來、廣修供養、懺除業障,不簡單,每一條都不容易。

淨宗這個法門妙,妙在只要你相信,你不懷疑。確實不能懷疑,但是有人說我不能不懷疑,那這個緣就斷掉了。不能不懷疑也得不懷疑,為什麼?釋迦牟尼佛給我們講的,佛能說妄語嗎?佛教弟子們,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他怎么會妄語?哪有這種道理!所以念老多少次提到這個問題,勸導我們要仰信,我們沒有智慧,所以不敢相信。佛菩薩至高無上,我們提起來是無限的仰慕,就從仰慕裡面產生信心,我不懷疑了,我相信了,我接受了,我真正發願求生極樂世界,萬緣放下,連佛法也要放下,專念阿彌陀佛,這種修行就超越普賢了。普賢度不了五逆十惡,信願持名能度五逆十惡;換句話說,它沒有不能度的。我們今天難得遇到,遇到了還懷疑,那就大錯特錯了,真錯了。遇到了不懷疑,我恭喜你,我祝福你;不但我恭喜祝福你,釋迦如來,一切菩薩羅漢,都祝福你,都讚嘆你,你真的比普賢十大願王快速、高明,一生成就了。「信願持名,定登彼岸,故云行超普賢登彼岸」。(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五O五集2017/11/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