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做任何的事必須要了了分明


時間:2018/1/20 作者:獨尊湛現

大家早上好,我這幾天啊,是再三地反覆強調兩個問題。

第一,現在塵世間,有兩種類型在學佛,這兩種方式一個是正確的,另一個是偏激的。所以我給大家提示一下,希望大家能夠提高警惕,懸崖勒馬。發心正確的是深入經臧,信教奉行,棄妄歸真,覺影除幻永得安寧。這是真正大善根,大福報的作為。另一迷影捉妄,不勞而獲,黑白顛倒,醉生夢死。這類是求佛,誤以為對佛的有所誠意。其實這是純屬於在對佛法的誹謗與侮辱。

獨尊湛現:做任何的事必須要了了分明

第二,大家既然皈依佛門,也曾起修,但是,三心二意,缺乏堅定的信心。猶如同時站在起跑線,但是在起跑的途中就千差萬別嘍。說明什麼?答案只有一個,善根不夠,功德生不起來呀。所以說這個「發心」,是很關鍵。

獨尊湛現:做任何的事必須要了了分明

1.發心要真誠廣闊;2.知見要明朗正確。這兩個方面缺一不可。發心再真誠,意力再堅強也不可以。再有,知見再正確,智慧再高,發不出心,也是空花水月,無濟於事。所以說修行的路上也需要智勇雙全。勇者,猶如失明的猛虎,瘋狂覓物,焦慮不安,浮躁癲狂,醉生夢死。智者,運籌帷幄,心胸萬里,月目朗然。

獨尊湛現:做任何的事必須要了了分明

其實真要是能夠發心誠懇正確,那麼自己的福報不求自得。其實大家不要有所顧慮,要是用真誠平等的心態發心,我們只能會有好的方面轉變,絕不會向惡的方面發展。因為這是善因,善果,符合自然規律。

獨尊湛現:做任何的事必須要了了分明

修行必須要勇猛精進不能懈怠之,既能文又能武,這才是一個真正的完美人生。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慎勿放逸,如救頭燃。望眾親迅離火宅,永得安康。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