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農村老太太,學佛十餘年,好處說不完


時間:2018/1/20 作者:妙音

黑龍江/呂榮

我叫呂榮,今年51歲,家住黑龍江省海倫市共和鎮合發三組。今天機緣成熟,我把我信佛這10多年來得到好處,和沒信佛那些年種種不如意事說給有緣人聽。

回想我從小時就總好有病,成天提不起精神,膽子又小,見人殺這殺那我都不敢看。到了20幾歲,也是不愛說話。那時候,我經常生氣,不是看這人不好,就是看那人不好。心總想,我一個人一個屋多好,我誰也不見。有人來給我提親,我就生氣,然後就有病。那時老人說了算,把我訂親給了離家12里路的合發屯郭家。結婚不久,我就又有病,病得死去活來。什麼活兒也幹不了。後來和郭俊福從家裡分出來單過,仍然沒得好。

郭俊福當時在大隊開「東方紅」拖拉機,天天忙。有點功夫,不是幫他媽家幹活,就是幫別人幹活,反正總也不著家。我一個人在家,帶3個孩子,苦熬度日,過得就像逃荒一樣的日子。39歲到40歲,得了兩年精神病。剛得病時,自己清清楚楚,就像從天上下來一樣。從此天天也不知道做飯,在大街走,見人就告訴:「趕緊吃齋念佛,修善學好,災難要來了。」還說再有三、四年共和三聖宮就要重新蓋了。當時我看世間人一個個都在苦海中,總想救他們,見人就說就勸,可是沒人相信,都拿我當精神病。就這樣,足足兩年,不知做飯,不知睡覺,白天對人說,晚上對星星說。當時海峰、海龍、海燕他們3個上學,都吃不飽飯。老大海峰上學離家遠,餓得不知流了多少淚。這以前,我就全身是病,折騰這兩年,身體更是難以支撐。

41歲那年(1995年),我鬧著要去廟上皈依,沒人領我去。這年陰曆二月十九,觀音菩薩聖誕日,我求我大姐和我一起去離家七、八十里地的海倫市南興寺院,正式皈依了佛門。也是緣份到了,從此心裡也亮堂了,身上也有勁了,也不到處和人亂說了,好像滿天的烏雲都散了。這之前三、四年,我就供了觀音,但那時我什麼也不懂。天天不燒香,不拜佛,並且還照樣年年在屋裡殺雞殺鴨。第二年的二月十九,我又去海倫南興寺院受了五戒。從此,雞鴨鵝什麼也不養了,也不殺了。天天吃淨口素,念觀音菩薩。當時也沒人告訴我念,從廟上回來,不知怎的,自己就總想念觀音菩薩。跟前有人我就小聲念,或心裡默念,沒人我就大聲念。一邊幹活兒也一邊念。白天念觀音,晚上看佛書。天天早上,洗手漱口到佛前,一杯淨水三支香,禮佛念佛,天天如是。

為了學佛修行,也遭受了不少磨難,都忍耐過來了。開始我吃素,郭俊福反對。一到吃飯時,他就和我吵鬧。我到外邊做點好事,他說我越學越傻。但是不管他說啥,我或用佛法給他講道理,或是不吱聲,隨便他說。有時他罵我,我不僅不生氣,反而還笑起來。幾年以後,他看我天天吃素念佛,身體不僅沒差,反而越來越好;家裡地里的活我還都乾,一天還不累,後來他承認吃素念佛是有好處。

今年我皈依佛門10年了。10年來學佛得到的好處和感應,三天三夜說不完。最明顯的好處,我的一身病全沒了,這是我最高興的。過去我全身都是病,到處疼,什麼都幹不了。那些年,不知是怎麼活的。頭疼,厲害時疼得用手直抱頭,腦袋嗡嗡響,耳朵呼呼響,什麼也聽不見;眼珠疼,眼眶疼;鼻樑子像棒子打著了似的,又痲又疼;牙疼;嗓子疼;舌頭裂口多深,疼得不敢吃東西;脖子又硬又疼,睡覺時,胸上就像壓兩塊磚,上不來氣,有3個月最嚴重,晚上一宿一宿跪在枕頭上。因為總咳漱,吐痰,不能睡覺;在廚房刷碗,說腰疼,一下子就把一摞碗扔到鍋里;胸疼背疼,就像子彈從前胸打進去,從後背鑽出去一樣疼;兩肋疼,像穿刺一樣,啥時上醫院檢查都說沒病;大腿根,骨頭也疼肉也疼,腿扎骨涼,還特別沉重,走路帶不動;兩肩像扛個袋子一樣,壓得上不來氣;走路,腳掌疼得像斷了一樣。這麼多病帶在身上多少年,每天都像在地獄裡受罪一樣,折磨得我死去活來,人瘦得不像樣子。皈依佛門後,就靠吃素念觀音菩薩,再加改過修善,大約有5年時間,一片藥沒吃,這些病就全好利索了。全屯人有目共睹。

現在心情特別好。51歲,160斤。和過去比,就是兩個人。雖說這麼胖,可走路腿像沒肉似的輕快。去年自家水井壞了,去東院老奶家挑水。來回將近半里路,一氣兒挑6擔水,口不喘,心不跳,晚上也不累。心裡非常寧靜。以前吃飯著忙著慌,三口兩口就吃完了。現在不管有什麼事,吃飯都穩穩噹噹。頭,清清爽爽,心,安安詳詳。眼目明亮,耳朵靈敏,總是高興。有時也生氣,但很快就過去。說錯話後悔,懺悔完就好。不管和誰有了糾紛,很快認識都是自己的錯。因為我是修行人,我不能讓人生煩惱,我要把自己修成看誰都是好人那樣。

沒學佛前,我做事只是講良心,用好心對人。別人用不好心對我,就心裡有氣,有時氣得幾天起不來。現在不管別人怎樣,也不再恨他,而是憐憫他。見誰有病、有難事,心裡就著急,總想我怎麼能幫幫他。以前總覺得自己苦,哭得無數。現在不覺得自己苦了,而是總覺得別人苦,總想救人家。也是佛菩薩照顧,海峰、海龍、海燕三個,都非常懂事。海峰上綏化師專3年和念「專升本」兩年,知道家裡困難,幾乎全靠自己打工和做家教掙錢供自己念書。他知道錢來得太不容易了,大專3年沒買過教材。又當班幹部,又入黨,又家教,這麼多事,學習不僅沒受影響,而且今年還獲得國家獎學金。全校師生稱讚,全屯人羨慕。上學這些年,扣除家裡給他拿的錢,累計還往家裡拿回有四千元錢,上學等於沒花家裡一分錢。這不都得感謝佛菩薩嗎?!

前年我老哥來,見我身體也好了,日子過得也像樣了,孩子一個個也都挺有出息,很是羨慕。讚嘆說:「你這佛沒白學。」自己也覺得學佛太好了!和從前比,我就像重新托生了一樣。願有緣人,都能早入佛門,現生少煩惱,臨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遠離苦得樂。

【注】呂榮是我老姨,去年因事回老家見到她,和我說起這些年學佛的種種好處,令我十分感動。一個農村婦女,整天勞動,又沒什麼文化,學佛條件也遠不如城裡,可卻學得這麼好,這麼有受用,自愧不如的同時,發心將其記錄整理出來,與眾共勉,同受法益,同沾法喜。

慚愧居士2004年11月2日記錄于海倫共和鎮大架子屯,2005年3月19日整理於大慶,全文曾刊載2005年4月1日浙江《奉化佛教通訊》第3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