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夜行山路菩薩安燈


時間:2018/1/20 作者:妙音

成虔法師

我從河北大成縣回瀋陽工作後,就想去看看曾給過我很大幫助,對我有恩的一個同修。常言道:「有恩不報非君子,忘恩負義是小人。」我跟領導請好假後,就與同修家一個十六、七歲的孩子,坐火車到大石橋下車了。

當時天色已晚,汽車已經趕不上了。去湯石同修家還有30里路。據說山上有狼,還有蛇等動物。我跟孩子說:「咱們步行走吧,一邊走,一邊念觀世音菩薩。」小孩同意後,我們就開始上路了。這時天漸漸黑了下來。走著走著,忽然,山路兩邊亮起了電燈;一排電線桿子,整齊有序。我想,這下可好了,有電燈照亮,什麼也不怕了。孩子也很高興。又走了一段路,覺得有點累了。這時,岔路上來了一輛馬車。我跟趕車老闆說:「我和孩子都累了,讓我們搭一段車吧。」老闆同意了,並將我們送到要去的同修家。

同修的媽媽有病了。見了我,就哭了。我問:「你們沒求觀世音菩薩?」同修回答說:「沒求。」於是我們開始念《普門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兒女們都跟著念了一柱香。老媽媽好起來了。到第二天晚上,就全好了。我說:「你們這山路上安了電燈,真方便了。」大家都好奇的看著我說:「哪來的電燈阿?」我說:「我和孩子,明明是電燈照路來的呀!」她們說,根本就沒安什麼路燈,家裡還點油燈呢。噢,明白了。原來來時天黑,因為我們在路上一直念觀世音菩薩,感得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神通示現了電桿和電燈,為我們照亮。這一次,讓我明了:為了利益眾生,方便眾生,佛菩薩真是無處不現身啊!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誠虔老法師生前講述)

妙音居士2005年5月記於瀋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