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科學家證明佛經上一句話「色由心生」,提出「以心控物」


時間:2018/1/21 作者:妙音

這個微塵是講極微色,極微色是物質最小的單位,不能再小了,再小就沒有了,佛經上稱為極微色,又叫極微之微。這個極微色被現代的科學家找到了,現在科學名詞叫微中子,或者叫中微子,都可以。它多大?小到不能再小,再小怎麼?再把它分裂就沒有了,就空了。這是佛在經上說的,極微色不能分,一分就沒有了。

科學家找到它,把它分開,真的沒有了,物質沒有了。發現是什麼?發現是念頭波動的現象。這個微中子從哪裡來的?是念頭波動現象裡面產生的。證明佛經上一句話,色由心生,一切法從心想生,證明了。所以科學家說,整個宇宙所有的物質現象全是假的,它是幻相,不是真的。

科學今天提倡「以心控物」,就是以心念來控制物質。我們身體是物質現象,我們居住的環境也是物質現象,身有病痛,心能控制物質,那我這個身體念頭可以控制,只要念頭正,你的身心健康,百病不生。有病、有衰老,都與你念頭有關係。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