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破瓦法開示之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很重要,必須要有信心,要堅信(8)


時間:2018/1/2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破瓦法開示之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很重要,必須要有信心,要堅信(8)

呷絨多吉上師——破瓦法開示之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很重要,必須要有信心,要堅信(8)

開示時間:2017/1/29

地點:無錫

頗瓦法的實修

破瓦法分五種類型,有的不是我們這樣的根基修的,利根者見解印持法身往生的破瓦也有,生圓雙運報身往生的解脫破瓦法也有。但今天這些就不講了,我們講平凡者修的法,它需要有一定的觀想。

你們不一定能在短時間內觀出很多,但儘量能觀就觀,觀不出也不要在意。主要觀想有三個內容:一、將自己觀想成金剛瑜伽母,二、金剛瑜伽母心間有一條脈叫中脈,中脈下端是封閉的。這個也有密意,是不下三惡道的緣起。三、心間有一個竹節一樣的節,節上面觀想自己的心——「舍」字。我們的心就是這個「舍」字,後面修頗瓦的時候會觀想「舍」字在中脈慢慢上升。中脈就是我們解脫的路,「舍」字就是我們輪迴的主體,在中脈的六道裡面做客,目的地是西方極樂世界。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很重要,必須要有信心,要堅信。就像我們今天從這裡飛往西藏,航線是我們的中脈,飛機就是我們的心識——我——輪迴,目的地是拉薩一樣。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