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華桑仁波切:真正的三淨肉已經沒有了


時間:2018/1/21 作者:快樂虔行

我們要發心幫助六道眾生消除業障,真正地去三惡道里幫助他們,我們沒有這個能力,只有修行佛法的能力,用佛法幫助他們最好。

釋迦摩尼佛說所有六道眾生都做過自己的父母,他們做父母的時候和現在的父母一樣的慈愛我們。年紀大的人自己做了父母,內心裡非常愛護自己的小孩,那麼肯定知道父母的恩德有多大,所有眾生做父母的時候都是這樣對我們的。

所以我們真的不應該殺他們、吃他們。以前不知道這個道理,對他們不好,現在知道了,那些牛羊魚蝦···都是以前的父母們,實在不應該殺他們、吃他們了,不能再做了。「我不傷害他們,不管自己有多大的能力,我都幫助他們」,有這樣的發心還不錯。

有的學佛的人喜歡吃肉,這也是習慣上的,我們藏族人也是習慣吃肉。

你自己想:我們沒有殺生呀,這個是三淨肉,吃三淨肉沒有殺業的。三淨肉我們理解很簡單的:沒有看見殺,沒有聽見殺,不是為了我殺的,就算三淨肉。其實不是的,佛經里講的三淨肉是很嚴格的。

真正的三淨肉現在根本無法找到,如果你心裡一點都不知道這是一個生命的肉,這個可以算三淨肉,真正的三淨肉是這個意思。

不管你吃肉、買肉,肯定知道這是一種動物的肉,屠夫殺了動物之後送到這裡來的。

最好能吃素,現在做不到沒關係,慢慢來。

如果你知道這是個眾生,心裡想殺掉他,行為上也去殺了,那麼這個業障很重的。

你本心是想放掉它,但是不小心弄死了,你心裡並不是想殺掉它,所以你念念經懺悔,沒有那麼大的業力。

如果你心裡想殺他,嘴上沒說,行動沒有,但是有人殺死他了,你心裡想「死得好」,那麼你也有和那個人有一樣的殺生的業障。

我們在不知道的情況下造了很多業,所以我們要好好注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