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感應:單純念佛,彌陀慈父來探病


時間:2018/1/21 作者:宗聞

單純念佛彌陀慈父來探病

近來,念佛會有一位蓮友—佛忱,其老媽媽,今年86歲,鼻子上長一顆小肉瘤。一家人都已經準備好讓老媽媽到醫院做手術切除此肉瘤。

在手術前,為了好照顧媽媽,佛忱接她到新加坡家裡小住。由於新加坡淨土宗念佛會開始運作了,而且道風就是專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也沒有太多的規矩,不需要打坐(提供坐椅念佛),不需要著海青等等——只要肯來念佛,一律歡迎。所以佛忱想到,媽媽年紀這麽大,這種方式最適合老人家,所以這次就把媽媽帶來念佛會參與念佛共修。第一次見到老媽媽的時候,鼻子的肉瘤是屬於「紅肉色」、顯而易見。我們就鼓勵老菩薩念佛,就交給阿彌陀佛大慈父給我們安排。

這樣簡單輕鬆的共修方式,讓老媽媽念佛念得很安心、很法喜。所以連續好幾個星期的共修,甚至例月的佛一念佛,老媽媽都全程參加。後來發現老媽媽的肉瘤好像從「肉色」變成「黑色」了。但是沒有想到,就在動手術的前幾天,突然這個鼻子上的小肉瘤「自動」就掉下來了。老媽媽看到這樣的結果很高興,因為畢竟年紀大了,有肉瘤在鼻子上總是擔心的。但是現在肉瘤因為念佛脫落,所以她直對阿彌陀佛的佛力更感不可思議。

本來佛忱打算將手術取消的,因為畢竟看起來沒有大礙了;但是其他沒有學佛的兄弟姐妹不肯,醫生也不願意(確實是不需要的,因為手術完過後,醫生也沒明確地說明到底手術是切除了什麽,因為實在是沒有需要被切除的「地方」)。佛忱孤掌難鳴,無法讓家人做統一決定,所以最後還是讓老媽媽進入手術室。

這次的手術只是在鼻子上,所以只有部分痲醉;老媽媽在手術過程還是清醒的。但是沒有想到,手術後,老媽媽說:「剛才在手術七八個小時,我看到阿彌陀佛在我的頭額上面來看我了,他手上還是拿著一朵蓮花。」

佛忱本來以為老媽媽看錯,但是又不像。老媽媽說:「是真的阿彌陀佛啦,只是怎麽佛有點駝背的?」

佛忱一想:「這不是念佛會供奉那一尊阿彌陀佛嗎?念佛會的阿彌陀佛微微彎腰垂手下來的!」阿彌陀佛不是「駝背」,這是善導大師解釋阿彌陀佛是「舉足救迷,立攝即行」的形象。佛是彎腰垂手,表救度眾生的樣子;那一般人看,就覺得佛是在「駝背」。老媽媽不懂教理,所以不知道這是「救度」相,不是「駝背」相。

而且,老媽媽還說:「怎麽阿彌陀佛『沒有換衣服』?」

什麽叫「沒有換衣服」呢?

老媽媽說:「來看我的阿彌陀佛都是穿橘色的袈裟,所以阿彌陀佛都沒換衣服。」

聽到這裡的時候,大家都笑成一團了。因為老媽媽看到念佛會的阿彌陀佛是橘色的,所以就說為什麽阿彌陀佛來手術房看她的時候也沒有換衣服(都穿同色的袈裟)。

這就是老媽媽的單純念佛,看到阿彌陀佛的時候,也是在念佛,難怪能得到佛的護念。如古人說「聖道門者,極智慧離生死;淨土門者,還愚痴生極樂」,其他的法門都是在講究智慧才能脫離輪迴生死,但是念佛法門反而「愈愚痴」才得生極樂;「愚痴」到只會念佛靠佛,這就對了。不是像一般人一樣要諸多疑惑:單單念佛可以嗎?要這樣念佛、那樣念等等一大堆的問題。像老媽媽一樣,對教理什麽都不懂;每天就是知道念佛,知道有阿彌陀佛會「保佑」她。

記得第一次見到老媽媽念佛的時候,甚至念佛珠也不大會用:一般人可能念一聲佛號或者幾聲佛號才撥一顆珠,但是老媽媽是念一個字撥一顆珠。有時候還會問:「我手酸了,可不可以放下來?」就這種單純念佛,愈能得到阿彌陀佛的護念。不是佛偏心,而是其單純靠佛的心與佛最能感應道交。

老媽媽現在已痊癒恢復了,雖然「無端端」挨了一刀,但是如果沒有進入手術室,老媽媽也沒有機會見到阿彌陀佛來安慰她。所以說,念佛人一切都因彌陀慈父護念而得最圓滿的結果的。

南無阿彌陀佛。

新加坡2017年10月28日

口述:佛忱記錄:釋淨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