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重生


時間:2018/1/21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2011年我患上了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症,到處求醫問藥,卻藥石罔效。不能上班、不能走路,只能弓著腰艱難地上幾趟廁所。患病期間,我異常煩躁,經常莫名其妙地發脾氣、流眼淚。我的心灰暗到了極點,感覺這輩子成了廢人了。

三個月後,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地對學佛的大姐說,你給我拿些佛經來看吧。我想靜靜心,感覺這樣下去,我就完了。躺在床上看了幾個月佛法光碟後,我那混沌的人生,象是被劃開一條口子,透進了光明。我這才知道自己以前活得多么愚痴,每天沉緬在強烈的我執與貪嗔痴之中。生這場病,說白了,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自己造出來的!那時我總結了自己的問題,一是不孝父親,二是對老公很不尊重,三是內心的怨恨太重。真是什麼樣的心,感召什麼樣的病。

記得小時候,父親為了要兒子,放棄了令人羨慕的工作。回家務農後,生活的艱辛、社會地位的下降,使父親變得很暴躁。動輒對家人和對我的打罵,導致我從小就有了心理陰影。

其實我雖然恨父親,但還是挺惦念他的。上班後,吃的喝的穿的,都沒少給他買。但是每次回娘家,和他說不了幾句話就能吵起來。原因多半是他對母親的態度不好,以及對弟弟的溺愛與縱容。還有那次,我老公在娘家和弟弟喝多了,他們倆爭了幾句。父親不分青紅皂白,就橫眉冷目地指責我老公。這讓我很憤怒,我不能理解的是,我地位低,難道老公也得跟著受氣么?我立即跟父親大吵起來,吵得很激烈。吵完後回到家,我還嚎啕大哭了半天,還是婆婆勸我才好些。從小受溺愛的弟弟,性格也很偏激,上學時就愛打架,從小到大沒少惹事。在我臥床生病時,還因為弟弟和弟媳婦打架,生氣了好幾次。唉,業障啊!

我小時候是個膽子小、不太敢說話的孩子。婚後似乎找到了發泄的出口,老是在老公身上撒氣,指責他這樣不對、那樣不好的,反正看什麼都生氣。老公讓著我,我卻不知進退,不懂得珍惜手上的福報。

反省自己的種種過往,才知道自己的貪嗔痴有多重。想想自己一天到晚的心念,不是怨恨就是嗔心,沒起幾個好念頭,負能量滿滿。讀《俞淨意公遇灶神記》時,看到上面說的:“貪念、淫念、嫉妒念、褊急念、高己卑人念、憶往期來念、恩仇報復念,憧憧於胸,不勝記述,凡此種種意惡,固結於中”,這不就是說的我嗎?病由心生,現在得這個病,完全是我自己一手造出來的。

我認真地寫了一篇懺悔文,對著佛像失聲痛哭,懺悔對父親的怨恨、對老公的任性,以及太多的意惡。學佛後,我就開始一點一點地修正自己。每一個起心動念我都守護著,起惡念馬上懺悔,有善念就鼓勵自己。

這種內省,很快就見到效果了。不僅不善念一天天減少,心變得沉靜與平和了,身體也一天天地在好轉——病由心生,境隨心轉,真是所言不虛。記得當時由於腰病,只能在床上躺著誦經,後來能坐了,再後來能自己下床慢慢走動了,現在終於完全康復,正常上班了。那種劫後重生的感覺,沒有經歷過的人是無法體會的。

我真的很感恩這場病,讓我能夠結緣了佛法,找到了回家的路。尤其是加入“心上蓮花學佛群”之後,看師兄們的交流記錄,成了我每天必備的功課。回憶我病中時,每天最渴望的事情,就是能夠走路去上班,現在已經實現了,還有什麼理由不感恩呢?我每天早上醒來都會提醒自己:“新的一天要以感恩的心度過!”感恩父母和公婆的身體健康,讓我沒有掛礙;感恩老公與女兒給我一個完整溫暖的家;感恩同事、朋友、親戚的存在……

自從我學佛後,同學、朋友陸續都接觸佛法了,現在我的QQ好友中有好多學佛的人,不知不覺就感召了一個學佛的圈子。我有兩個橋本氏病友,我對他們說了一回我學佛治好腰病的感應,他們聞即生信,馬上開始學佛了,真的很開心!我送了一位姐姐一本《心上蓮花次第開》,她居然愛不釋手地看到半夜。

因為我學佛,去年還解決了我家裡一個很大的煩惱。我老公的爺爺重病去世前後,他供的狐仙鬧騰了一個多月,一家人都沒辦法安生了,我婆婆都被嚇得住院了。我公公是幾十年的老黨員,以前根本不信這些的,他最後都受不了了,讓我用佛法的方法去處理。

我燃香後,恭請了佛菩薩,先向仙家做了解釋,說他老人家塵緣已盡,請他們也到自己的空間修行,別再執著於香供了。接著我帶領他們懺悔,給他們念了皈依文,最後恭送了佛菩薩和仙家。這一番溝通,家裡第二天就消停了。說實話,我自己也是由於出於對三寶的信心,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沒想到一下就解決了問題。

回想三年來的經歷,我黯淡的人生因為佛法而煥發出新的生機。從三年前的長臥病床,到現在的健健康康;從以前的怨恨滿懷,到現在的安祥快樂。對於三寶,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我在學佛群當義工與管理員,有時間就快樂地為大家服務。在生活中,我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儘量好好表法,讓大家感受到佛法的光明與喜樂。以此深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

文/心上蓮花學佛群心之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