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拒淫得功名福報,我親歷的活案例


時間:2018/1/22 作者:wanjyj

我很慚愧,有功也有過,也怪自己醒悟太遲,不然現在恐怕是x級官員了吧。但有智慧的人應該能從我的這些經歷中領悟到貪淫拒淫得迥異運勢。

一、我20歲就大學畢業,工作後,單位一同事和我親近,經常一起吃早飯。我當時不懂,只知道人家對我挺好。有一次擠在一起睡覺,一人睡一頭,他半醒間抱住我的腳啃,我才知道他不正常,有同性戀癖好者,漸漸遠離。

次年,我辦公室美少婦姐姐對我不錯。有一次,剩我們兩人時,她說晚上到她家去,就走了。我猶豫了很久沒有去,也許是膽小,也怕聽錯了。第二天,她跟一個女同事當著我的面說老公出差了,這表明昨天沒有聽錯。但第二晚,我還是沒有去。一年後,我考上了排中國前幾名的大學的研究生,並且是改專業考的。平時我白天要上班,就靠晚上那點時間複習,本科學的是工科,工作乾的是工程,考的卻是經濟學,只最後請了一個月假而已,八十年代名牌大學的研究生啊,回想起來真是個奇蹟!

二、我讀研時,曾試圖勾引一師姐,她是結婚後上研究生,我以為她會有這方面欲望,但被她嚴辭拒絕,好沒臉面。我研究生畢業後,結果遭遇工作不如意,到外地試過好幾個公司,最後又回了北京。畢業後再沒見過她,因為不好意思。若干年後,知道她已經是某某大學教授,現在已是副校長了。

三、30歲時,在一個很大的單位。一次隨客戶去香港,其中一天,與台灣幾位女士同行,她們都很開放,直接公開挑逗我們大陸來的三個男人。在一個人少的場合,其中一個比較文靜也比較好看的少婦對我有所示意,我沒有給她留電話。次年,去深圳出差,當時歌廳很興旺,我和同學吃飯後被拉去了歌廳,歌廳里有個女孩陪著,我與她聊得較多,我很單純,大概她想出國做事,缺錢,我心也還善,回來後我給她寄了三次錢,每次幾百,當時的幾百不是小數目。後來,人家勸我不要給錢,也許人家比我富很多。但後來的五年里,我工作得到重用,擺脫了困境,提升了兩次到正處長。

四、工作順利後,又把持不住自己了。後來在一次出差中,和一位女同事一起去,工作結束後我和她在賓館裡聊得很晚,她一點倦意都沒有,也沒有暗示早點休息,我以為她有意。我直白地提出來,她很堅決地拒絕了。神奇的是,此後這個女同事從比較失落(原領導被抓判刑,她在改革中落聘),通過換部門兩年內提升了兩級。

我還有很多事情,既有做功德的事,也有其它邪淫事,仔細想想與人生的起伏真的是密切相關,但最明顯的是上述四例,拒淫得福,邪淫消福,似乎是一兩年就有報應,有很多細節沒時間細說,我自己親歷過非常清楚,絕非牽強附會。我自己的體會是,對升學和升官而言,邪淫削福極甚,拒淫功德極大!且多為現世報。願有緣人深思、警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