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發願求生,極樂世界那個學校就報名了


時間:2018/1/22 作者:蓮藏

下面又比喻說,「如水中月,如畫所現像,如幻所化人,皆以佛神力故,隨眾生心而出現故」,這句話非常重要,到極樂世界學習是隨眾生心。這個學校,告訴諸位,遍法界虛空界,過去、現在、未來,從來沒有過,阿彌陀佛在西方世界只辦這一所,沒有分校,我們要珍惜。我們在這裡發願,真正相信,一點懷疑沒有,真正發願求生,就在那個學校報名了。

我們動念頭阿彌陀佛知道。真動了這個念頭,這還得了!那你就報名、就註冊了,等到緣成熟,佛就來接引你往生,接你去上學;到你成佛,你得大自在,你跟阿彌陀佛一樣。十方世界無量無邊諸佛剎土,有緣眾生心想事成,想佛,佛就現身;想菩薩,佛現菩薩身。諸位要知道,是自己自性起用,不是別的。

記住能大師一句話,說妙絕了,「何期自性,能生萬法」。我想阿彌陀佛,自性現阿彌陀佛;我想觀音菩薩,自性現觀音菩薩,都不是外頭有的,自性圓滿功德,萬德萬能。一切法不在外頭,全在自性,只要見性就得大圓滿。所以隨心應量,隨眾生心應所知量,就是此地隨眾生心而出現故,一動念頭它就現相,念頭沒有了,相就沒有了。(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九六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