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樣念佛念上一個月,慢慢養成習慣了


時間:2018/1/22 作者:蓮藏

今天,世尊傳給我們最殊勝的法門,一句佛號。不起別的念頭,起心動念阿彌陀佛,這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你要認真念,決定不偷懶,決定不馬虎。真正下定決心那一天,從這開始,我這一天,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不離開,明天再念一天。念上一個月,慢慢養成習慣了,一天可以念一萬聲,從這起,兩萬聲,你往生極樂世界有把握了,是真的不是假的。經可念可不念,經是縮小了,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一切經,縮小成一部,這么一冊,這部經念完,就等於一切經全念了,妙!所以叫你要珍惜,千萬不要錯過,錯過太可惜了。尤其是年歲大了,像我這個年歲,什麼都放下了,我要不放下我就錯了,一天到晚就是一句佛號,靠得住,保險。誰保險?《無量壽經》給我們做保險,就是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給我做保險,保險我成就。你能不能相信?能不能求生?能發願,能相信,能求生,決定得生。

佛法傳到中國將近兩千年了,這兩千年當中,多少有才華、有智慧、有聰明、有德行的人,無論在家出家,依這個法門成就的有多少人?不計其數。這些人是我們的證明,他能成就,我也能成就,我為什麼不能成就?我們不能成就,問題出在什麼地方?放不下。只要有一樁事情放不下,無論是世間事還是佛法的事,只要有一樁放不下,你就去不了極樂世界。極樂世界的功夫,是純到極處,專到極處,不能有絲毫夾雜才能成就。(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048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