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弟子學佛感悟:在迷茫的人生中我找到了方向


時間:2018/1/22 作者:我的善緣

佛弟子學佛感悟:在迷茫的人生中我找到了方向

皈依上師一轉眼也有二年多了,說實話對上師的覺受不是很深,但每次在遇到煩惱違緣的時候,都能深刻體會到上師無餘的加持融入每個弟子心坎。只不過自己的業障住了清淨的自性,還不能完全相應。

慶幸自己能遇到佛法遇到上師,在迷茫的人生中找到了方向。對於現世的執著一點點在覺醒,深深體會到沒有佛法的可憐、愚痴,根本沒有一點辦法對峙自己的煩惱,總想把事情做好往往隨業流轉的時候總是無法圓滿。現在才認識這就是強大又可怕的「我」執,至今我們輪迴在六道里害人害己的大敵。

通過二年多的聞思,雖然道理也懂了點,但真正用起來還是有點差強。法是法我是我,原因總結起來還是沒有去深入思維,沒有真正去用的緣故。一遇對鏡就完全想不起來用法轉心,但還算慶幸有師父加持,也隨喜一下自己不管多忙多累都一直堅持聞思、念經、放生。我相信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一個習氣的改變是需要時間和信念去串習的。也堅信慈悲的上師無餘的加持一定會有花開見佛的那一刻。

從原來每天忙忙碌碌的世間法裡面讓自己的心感知抽離的過程,雖然有點辛苦,但方向是清晰的,力量是強烈的,心是快樂的!

上師的願就是弟子的願!為了把所有眾生父母安置在解脫道上,弟子一定要發願好好修行,丟掉生命也不離開上師,不丟掉法!也只有這樣來報答上師的恩德。

2018年1月20日

弟子慈誠多吉分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