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兩次神風顯異,老僧免罪名,經寶完璧而歸


時間:2018/1/22 作者:妙音

明朝嘉靖四十三年,東南州縣發生了大饑荒。蘇州洞庭山寺有一部唐代白居易手寫的《金剛經》全文,為鎮寺之寶。這年寺里的僧眾缺乏糧食,寺里的住持迫不得已,將這部經抵押給山塘王宦,換來五十石米以救急。一年後,王宦把住持僧請到家裡,願意將此前的米布施給寺里,作為對僧人的供養,並把這部經還給洞庭山寺。住持回寺時乘船過湖,向船上的人稱嘆王宦的功德。眾人都請求看一看這部經,他剛展開經卷,忽然狂風大作,竟扯下經文的前幾頁,飄入空中吹走了,住持僧懊悔不已。

三年後,有官員聽說這部經的來歷,找藉口陷害住持僧,把他關進監獄,逼他獻出這部經。當這個官員看到經文已經不全,覺得不太稱心,就取消了住持的罪名,把經仍然還給寺里。

那位住持過湖的時候,又颳起大風,當時天已昏黑,船劃入一個偏遠的村莊避風。他登岸取火,到了一戶老漁夫家,看見牆壁上貼著以前被風吹走那幾頁經文,完好無損。漁夫姓姚,問他這幾頁經文的來歷,他說:「三年前有一道火光落在田間,我驚奇地過去觀看,原來是幾張寫著字的紙,我就貼在牆上了。」

住持僧對著經文悲泣,不停地頂禮稱念「護法韋天」,說道:「要不是兩次神風顯異,這部經必定落入權貴之門,不能再成為鎮寺之寶了。」

於是詳細講述了前後經過。漁夫又吃驚又感動,於是改業務農,又捐出很多錢裝裱經卷。每年到了得經和還經的日子,他都要去寺里禮拜,後來活到八十二歲。

——《金剛經果報》記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