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感應故事三則


時間:2018/1/22 作者:wanjyj

佛光托起,化險為夷

我大外孫小時候曾和我們生活在一起,有時也跟隨我們念佛,念佛時也見到了阿彌陀佛。到上國小讀書時,有一天他跑到教學樓三樓爬樓梯玩耍,不小心滑脫,從三樓摔了下來,在驚慌中忽見一道白光將他托起,跌到地上時,像落在沙發上一樣柔軟,沒有受一點傷。

當他把這個有驚無險的經歷告訴我們時,我們深感這是阿彌陀佛護佑的結果,是阿彌陀佛的佛光救了他,使他遇難成祥。這個神奇的念佛感應說明,誰念佛誰受益。大人念佛,小孩受益;一人念佛,全家受益。(《洛陽佛教》 2006年第3期 演度居士)---選自弘願寺念佛感應錄(五)

持名念佛,得甘露滋潤

1993年11月30日凌晨,84歲的老父在桃源四弟家去世。我得知這一訊息,從常德趕往四弟家時,父親遺體已停放在殯儀館裡。當我進入靈堂後,就有人告訴我,要用一根黑繩子將遺體兩腳靠攏一點系住,我照做了。為等候其他親人前來祭奠,遺體在殯儀館裡停放了兩天兩夜,我也就坐在父親遺體旁心中不停地默念阿彌陀佛聖號。因為當時不便念出聲,只好在心裡默念,一直念了兩天兩夜,到第三天上午火化時才停止。

當遺體轉移到靈車上的時候,一位幫忙抬遺體的朋友特意告訴我說:「你父親的手腳關節都很柔軟靈活,這個情況少見。」我聽了心想,這就是心念阿彌陀佛的效果,但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辦完了父親的後事,我返回常德。因兩天兩夜沒睡覺,也未洗臉漱口,回到家裡第一件事就是去洗漱,我進門就徑直到廚房水池邊洗臉。我那4歲的小外孫尾隨著我進了廚房。他對我說:「爺爺給太爺爺腳上系帶子不輕不重。」我聽了感到十分驚詫,我回家尚未開口說辦喪事的情況,他也不在現場,怎麼會知道我系帶子不輕不重呢?

於是我問他:「你怎麼知道的?」

他說:「我眼睛看到的!」

我問:「你還看到什麼?」

他說:「很多很多的佛菩薩在太爺爺身上灑甘露水。」

至此我恍然大悟,我父親遺體在冬季低溫情況下停放兩天兩夜仍然柔軟而不僵硬,原來是佛菩薩在他老人家身上灑了甘露水而得滋潤的結果。我外孫的童稚之言,絕非他編造的,他那小小年紀也絕對編造不出來,更不懂什麼是甘露水,而是佛菩薩把那裡的情況示現給他看,通過他說出的「神話」告訴我們一個不容質疑的真理:只要真心念佛,就有感應。(選自弘願寺念佛感應錄(五))

懺悔念佛,滿願得子

弟子法菩,今年30歲,在此把末學通過專修念佛求子的經歷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增強大家專修念佛的信心。

末學2015年結婚,也是向彌陀慈父求來的婚姻。因為結婚較晚,雙方父母都急著抱孫子。 我和內人都在外面工作, 結完婚就開始備孕到現在有一年的時間了,有時候想給家裡打電話,卻又不敢打,怕父母催促和嘮叨。

我從去年就開始專修念佛了,雖然還做不到從朝至暮,但每天都有念佛,沒有一天間斷。我時常安慰家人,不要著急,該來的自然會來;現在時間未到,時間到了自然就懷上了。雖然道理我能明白,眼看就到年底了,心裡還是有些著急。

就在今年10月份我寫了一份求子疏,向阿彌陀佛懺悔往昔所造的不孝父母、邪淫等罪業導致不懷孕障礙,然後每天交命念佛,把一切交給阿彌陀佛來安排。也就是我寫求子疏向阿彌陀佛懺悔交命念佛後不到二個多月的時間,12月11日我帶內人去醫院檢查就確認懷孕了。當晚打電話回家,家裡人都很高興。

經書上說:「專一念佛,無不滿願。」佛法真實不虛,唯信能入,只要深信不疑地每天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既可得現世利益,還可得將來往生大利。

從前的我對生死解脫很迷茫,自從遇到了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我不再迷茫,因為專一念佛必定往生。感恩淨宗師父,感恩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