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善導大師:勸導眾生念佛往生是真報佛恩!即是大暢諸佛本懷!


時間:2018/1/23 作者:仁澤

編者按:學其它法門,自度尚很難,度別人更難。但弘揚淨土法門很簡單,勸一切眾生“信受阿彌陀佛救度,專稱南無阿彌陀佛,願生西方淨土”是最好的弘法,彌陀化身善導大師說“一向專念南無阿彌陀佛即是正定業,順彼佛願,故百分百往生”,南無阿彌陀佛

善導大師:

若有眾生期冀捨棄此娑婆濁世生死苦惱之身,八苦、五苦和三惡道等苦,聞到念佛法門,即信受奉行者,吾人當不惜身家性命,急切地為他宣說。若得一人捨離眾苦出生死輪迴者,這就是真報佛恩。什麼原因呢?諸佛如來出興世間,以種種善巧方便而勸導教化眾生,不是僅僅為了令其斷惡修福,享受人天樂果。人天的福樂,猶如電光石火,剎那間便消失。人天福報享盡,還是要墮入三惡道中,長時間受苦。因為這個緣故,只勸眾生捨離娑婆,求生淨土,求取無上菩提佛果。所以現時有機緣勸導眾生,誓生淨土者,即是稱合阿彌陀佛弘願本懷。

以下原文:

善導大師《觀經四帖疏》原文摘錄:欲得舍此娑婆生死之身、八苦、五苦、三惡道等,聞即信行者,不惜身命,急為說之。若得一人舍苦出生死者,是名真報佛恩。何以故?諸佛出世,種種方便勸化眾生者,不欲直令制惡修福,受人天樂也。人天之樂,猶如電光,須臾即舍,還入三惡,長時受苦。為此因緣,但勸即舍,求生淨土,向無上菩提。是故今時有緣相勸,誓生淨土者,即稱諸佛本願意也。

在此懺悔我身口意所犯的一切惡念惡言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