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行人談住房風水的禁忌


時間:2018/1/23 作者:仁澤

前天還有個同修跟我講,講算命,講風水。說我們佛堂這一進來,中國風水的講法,左青龍右白虎。我們白虎的位置上是停車場,那邊是基督教救世軍,我們青龍這個方位上,是寮房宿舍。有人提議,好像這個位置不太好,停車場放這邊不太好,我看看沒有什麼不好的,很好!青龍這個方位裡面,都是出家人,都是念佛人居住的,哪有什麼不好?真正有修養、有道德,自然轉境界,不必去理會這些。凡是算命、看相、看風水,都是心被境轉。風水好不好沒有一定,要與人這個心、情緒相配合。你居住的環境,住得很舒服,住得很快樂,這個風水對你就是好的。如果你住在這個地方,心裡總是很不舒服,總是感覺得很彆扭,煩惱很多,那個風水就不好;不要去問人,自己有非常明顯的感觸。但是凡夫會受環境的影響,因此居住的環境,確實是應當要選擇,因為我們受環境影響。

中國人居住的環境,房舍方方正正的,這個好,人住在裡面舒暢。如果房子是五角形的、六角形的,住在那裡就很彆扭。我們隔壁寮房這一邊,最後的那一家我去看過,他有意思要賣給我們,我去看了一下,看了之後我不要了。為什麼?風水不好。它有四個房間,主臥室是他夫婦兩個住的,是個長方形;另外三個房間都是五個角的,他三個女兒住在那裡。我就問他,我說:你女兒住在這個地方,她們這個思想是不是很奇怪?他就給我說:法師你怎麼知道?他說:我三個女兒都胡思亂想。我點點頭,沒錯!為什麼?住五角形的房子,在一般風水講,住滿一百天就會胡思亂想。所以我問他,做一個證據,他跟我說:一點都不錯,三個女兒都胡思亂想,沒有辦法管理。這就是凡夫沒有定功,沒有智慧,會受環境的影響。所以那個房子我一看,我不要了,再便宜我也不要。但是很便宜,實在還是可以要,為什麼?我們可以放東西作庫房,不要住人就沒事。住人,作客房也沒有問題,只要不超過三個月就沒有問題,超過三個月就胡思亂想。外國人造房子,都是造得奇奇怪怪的,不像中國人,中國人是方方正正的,不一樣。所以外國人居住的地方,往往住不長,他常常搬家就是這個道理。中國人你看看,建了房子叫老家,一住就幾百年,傳多少代,怎麼會一樣?

所以這些道理我們要懂得,最高級的改過,是從心地上改,心地真正改了之後,不受影響了。五角、六角、八角,真正修道人在那個地方入定,毫無關係;凡夫不行,受不了,受不了這個磁場。有道德的人沒有問題,有道德的人從心上改,這是最高級的方法,菩薩的修學。

在此懺悔我身口意所犯的一切惡念惡言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