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18/1/24

大家早上好,這個佛法,就是安住妄心的方法而已。這個方法沒有辦法能夠說盡,因為大眾若干無數,那么思維也就截然不同,所以對質的方法也是無窮無盡。我們還得挑選一些主要的環節來進行修正。希望大家能夠仔細地聆聽。

我大致給它分成幾個方面來解剖:第一,萬物的本體就是大自然。第二,大自然在作用造作了萬物。第三,這個萬物是遇緣而生、滅,稱之為無常的幻相(影子)。第四,自然中的作用有個思維意識的環節。自然本體從未曾迷惑,只因為這個思維意識顛倒被影子給欺騙了。第五,這才展現出種種的業,貪慾不止,被影像所迷惑,產生煩惱的困惑,這就是輪迴。

大智慧者,了解了這個規律,見到了我們眾生的痴迷狂舞,不由自主地生起憐憫之心,才撒下千條妙計,萬張羅網,來進行打撈身陷苦海之中的眾生。大家一定要努力配合善知識的用心良苦。大家要知恩報恩,千萬不能再執迷不悟,對影像痴迷狂舞。這樣是絲毫沒有任何價值的。

萬法皆是夢幻泡影,剎那間的生滅,在生滅之中,都如同蜜蜂一樣,為誰辛苦為誰甜。瘋忙了一生,到頭來卻是兩手空空。所以真誠希望大用深心感悟輪迴的痛苦,要努力尋找歸家的路才是。深心徹底地放下萬緣(轉念便是)。真正的自我永恆不變,也沒有任何的污垢。這才是屬於真正的自我(自然)。

望眾親同歸家園,萬條河流歸大海,眾親本是同源生。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