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智隨法師:學佛不求往生貪慾重,死後投身為豬遭輪迴


時間:2018/1/24 作者:仁澤

湖南湘潭市某某,有一天路過一朋友的家門口,見朋友的兩個女兒在家設了一靈堂,披痲帶孝,甚感奇怪,心想她們家中老人都走完了,誰又死了?她好奇地去問朋友的兩個女兒,兩個女兒告訴她,她們在為媽媽設靈堂。她更為驚奇,問道:「你媽媽不是已經死了好多年了嗎?怎麼現在還在設靈堂?」兩個女兒講:「前幾天做了一個夢,媽媽在夢中說,她在附近一家投胎為豬了,主人家養了一頭母豬,生了十二個小崽,最小的那一個就是我,你們要來救我。」兩個女兒雖不怎麼相信,不過還是按夢中所說打聽了一下,結果附近一家果然餵了一隻母豬,剛好生了十二隻小豬。

她們不得不信夢的真實性,便向主人家東說西說要買下這隻小豬,主人開始怎麼也不賣,說剛生下的小豬不好養。兩個女兒講明原因,說盡好話,總算把最小的豬崽買回來了。因不懂佛法,不知如何處理,她們只好把小豬摔死了,讓自己的媽媽又經歷了一次痛苦的死亡,依舊輪迴去,然後在家又設靈堂又帶孝的辦理喪事,儼然一副孝子的模樣。

兩個女兒的媽媽原是一學佛的居士,不太懂佛法的道理,不知學佛為了什麼,平時雖常為別人做一些事,但好貪便宜,喜歡收人家一些錢財禮物。如是因地不真,豈能不遭此惡果。佛言: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她雖得人身,又遇佛法,可惜不明佛法道理,更未逢遇淨土法門,不知念佛求生西方,只好隨業流轉,承受自己的因果報應了。常人失去人身,本不為奇,今於佛門中失去人身,可悲可嘆。如是者不知何其多也,佛言:「得人身者如手上土,失人身者如大地土」,以此可證也。

有很多修學佛法者,不求往生,仍在做來生為人的美夢,當以此為訓也。印光大師言:「來生做人,比臨終往生還難。何以故?人一生中所造罪業,不知多少。別的罪有無且勿論,從小吃肉、殺生之罪,實在多的了不得。要發大慈悲心,求生西方。待見佛得道後,度脫此等眾生。則仗佛慈力,即可不償此債。若求來生,則無大道心。縱修行的工夫好,其功德有限。以系凡夫人我心做出來,故莫有大功德。況汝從無量劫來,不知造到多少罪業。宿業若現,三途惡道,定歸難逃。想再做人,千難萬難。是故說求生西方,比求來生做人尚容易。以仗佛力加被故,宿世惡業容易消。縱未能消盡,以佛力故,不致償報。」可畏哉!生死凡夫,若知業力難逃、輪迴可怖,豈不應早日回頭,念佛求生西方也。

六道輪迴渺茫茫,生死無休實可傷。

大悲本願專為此,何如急早歸西方。

在此懺悔我身口意所犯的一切惡念惡言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惡修善,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