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善護念口和心


時間:2018/1/24 作者:安琪

吵架在所難免。如果您當下發現自己的「怒火」已經要燒起來了,建議您最好的方法就是馬上遠離,如果不能遠離,那就澹化、冷處理。總之,千萬別起爭端,因為起了爭端就進了因果圈,進了因果圈,自然「脫不了身」。當下的忍耐、遠離爭端才是「保護自己」的方法。(禍從口出)

口業改正後,別忘了改正「意」業,除了「說出口」會造業,在意念上造下的也算是業障;意念上的「貪、嗔、痴」,沒有一個是好修掉的,都需要花很多時間去「善護念」您的心,也唯有時時「善護念」您的心,才能根本、徹底修正自己、修正習氣。(禍從口出與發願)

大部分的人常常喜歡用自己的觀點來判斷所有的人事物,而每個人的人格特質也常會因為生活環境,遇到重大事故,甚至逢業力討報或是外靈干擾而有所改變,進而影響自身的生活。

世間的許多事情,都是因果相纏。我們並沒有辦法看透一切的因果結,但是我們可以學習佛菩薩們的心境,對於形形色色的人事物,我們都保持中庸,將世緣看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