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些惡事,天天誦經、修善照樣墮地獄!


時間:2018/1/24 作者:妙音居士

清朝末年作官,大概有些地方有災難,皇帝派他帶著錢去賑災。他把賑災的錢吞沒了,所以在災區裡面許許多多的人得不到衣食,餓死、凍死了很多人。沒有多久,清朝也亡國了。民國成立之後,清朝亡國了,這些人就做了寓公,住在外國租界裡面,很有錢。那時候做了貪官,還算不錯,還有一點良心發現,自己知道乾下這個錯事,所以晚年到處燒香,到處拜佛,修橋補路,盡乾好事,社會上稱他為大善人。錢從哪裡來的?吞沒賑災之款來的,當了大善人。這樣過了幾年,他死了。

死了之後,家裡人很傷心。他的姨太太有好多個,聽說是第四個姨太太非常想念他。正好那個時候在上海有一個法國人通靈,可以把你家裡亡故人的靈魂找來跟你談話,收的費用很高。她聽到有這么一樁事情,就去找這個通靈的法國人。錢他收了,找了好久找不到,他就覺得非常奇怪;然後再告訴她,他說:我絕對不是欺騙妳,我真找不到。他說:如果妳親戚朋友當中有新過世的,我收一半的錢,我替妳找出來,給妳做個證明,讓妳相信。她聽了這個話之後半信半疑。

正好她先生大兒子死了(不是她生的),她就找大少奶奶來,請這個法國人去找,果然沒有一會兒找到了。找到,就附在一個人身上,說話的音聲跟大少爺聲音完全相同。他們就問他,「你死後的狀況」,他都說了。然後就問他,她說:你爸爸怎么會找不到?他說:爸爸?聽說他墮地獄了。這個外國人講,地獄他沒辦法,他找不到了。她說:他是個大善人,一生盡做好事,天天拜佛念經,怎么會墮地獄?他大兒子說了,說出吞沒賑災這筆錢這個事情。他說:這個事情沒有人知道,在上海還有他的老朋友,過去他同事,其中有一兩個人知道這個情形,妳們去問問他就好了。於是,這個四姨太就去找他先生的老朋友。從前人厚道,你做惡事,人家都不說。結果他家人找來之後,那個老先生就講,是有這么一樁事情。但是他究竟吞沒多少錢,那就不知道,就沒人曉得了。

墮阿鼻地獄,通靈的人找不到。你想想看,做了這些惡事,雖然天天拜佛、念經補償,還是沒用,還是要受果報。當時造罪業的時候不曉得,墮落惡道之後後悔莫及,來不及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