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緊緊抓住一生成就圓滿佛法的法門


時間:2018/1/24 作者:至誠感通

教、理要清楚,不迷惑、不顛倒,真放下,真修行。修行的真功夫,是六根在六塵境界裡頭,看得清楚,聽得清楚,這是般若智慧,自性的般若智慧,要如如不動。真能做到不起心、不動念,成佛了。我們做不到,我們一定會起心動念。不分別、不執著,菩薩。菩薩我們能做到,人人都能做到。六塵境界裡頭練功,真功夫,不是假的。順境,不貪,沒有貪的念頭,逆境,沒有瞋恚,永遠保持清淨平等覺,我們經題上所說的。清淨,不染污;平等,沒有傲慢;覺,不迷惑。這叫學佛,這叫功夫。

沒有這個功夫,信願持名,求生淨土,到極樂世界,這個功夫都得到了。怎麼得到的?阿彌陀佛加持,幫助你得到的。所以你才有智慧,才有神通,分身到諸佛剎土,親近諸佛,修福,聽佛說法,修慧,福慧雙修,不用很長的時間就圓滿了。佛說這個經,佛說這個法門,意思很明顯,勸導我們在這一生當中,緊緊抓住一生成就圓滿佛法的法門。我們能遇到,何等的幸運,不抓住,太可惜了。

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85集(品題:受菩提記第四十四)2017/10/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