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把孝親的心、敬老師的心落實到孝敬遍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


時間:2018/1/24 作者:學樂

學習當中,教學方便起見,這些大聖大賢,教孝用父母做代表,教敬用老師做代表。圓滿功德的成就是把孝親的心、敬老師的心落實到孝敬遍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一切眾生包括人是眾緣和合而生的,動物、植物、礦物全是眾緣和合而生起的現象,叫眾生,那就是孝跟敬充滿了法界。這是性德,自性本來就是這樣的,一點都不稀奇,圓滿的回歸到自性,就這個樣子。我們今天迷失了自性,流落到六道輪迴,苦不堪言。佛菩薩看到了,從大悲心裡生出憐憫,來拯救我們。

我們對佛菩薩、對老師、對一切眾生,時時刻刻要有感恩的心,沒有一個眾生、沒有一樁事情不是在幫助我向上提升。覺悟的人知道,清清楚楚,迷惑的人茫然不覺。學佛是破迷開悟,悟是覺悟,自己悟了要幫助別人,我只悟一分,我也幫助別人一分,這個進度就快了。覺悟,自己覺悟不肯幫助別人,叫吝法,吝法的果報是愚痴。所以學佛總的一句話,開發自性,回歸自性。這是真的,這不是假的。

文恭錄自—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91集2014/10/1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