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許兆馨姦污出家人,隔天無故嚼舌而死


時間:2018/1/2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因果報應錄】許兆馨姦污出家人,隔天無故嚼舌而死

邪淫的惡報,由於邪淫的對象各不相同,所以惡報的輕重,大有差別。《華嚴經》云:“邪淫之罪,能令眾生,墮三惡道,若生人中,得二種果報:一者妻不貞良,二者得不如意眷屬。”以上所述之妻子不貞,以及得不如意眷屬,乃是邪淫最輕的惡報。

《地藏經》云:“若遇邪淫者,說雀鴿鴛鴦報。”這種因邪淫而墮畜生,是邪淫惡報之較重者。《罪福報應經》云:“淫人婦女者,死入地獄,男抱銅柱,女臥鐵床。”這種因邪淫而墮地獄,是惡報的更重者,可是以上都不是最重的邪淫惡報。那么究竟那一種邪淫,是惡報中重得無可更重的惡行呢?那就是姦污出家人,是犯了佛法所云根本重罪,要墮地獄中最苦、最慘、永無出期的無間地獄,千萬玩不得的。

《地藏經》云:“若有眾生,玷污僧尼,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怎樣叫做玷污僧尼呢?胡宅梵居士在《地藏經白話解釋》一書中說:“玷污僧尼,是說有一般無賴浪子,引誘姦淫清修女子或尼僧。或有無恥的婦女,自己不肯守貞,假裝入寺修行,心存邪淫,擾亂初學僧人,暗地私行淫慾,沒有一些慚愧的。像這一類,都是罪大惡極的眾生,死了也應該打入無間地獄的。”

姦污僧尼是罪大惡極的根本重罪之一,可是社會上不明因果的男女,犯這樣根本重罪者,竟亦不少。周安士居士所著《慾海回狂》一書,曾有如下的記載:

許兆馨是福建省‧晉江縣人,他在戊午年考中舉人。有一天,前往福州拜謁他的老師,路經一座尼庵,看到尼庵中一位妙齡女尼,眉清目秀,皮膚淨白,不禁心動。他就進入庵內,向那青年尼師挑逗,可是尼師不睬他,許某竟以權勢脅迫,予以強暴。第二天,許某竟無故發狂,把自己舌頭嚼斷,流血不止而死。

周安士居士在這故事後,加注了八個字:“此是華報,果在地獄。”那是說許某嚼舌而死,僅是看得見的華報,其惡果更要墮地獄,而且地獄有大小之別,姦污出家人,要墮地獄中最慘的無間地獄。

數十年來,我看到僧尼受到在家壞男人或壞女人誘姦而還俗者,不下數十人。可是也有一些人,犯了破壞僧寶戒體的重罪,竟不以為非,認為和尚還俗以後,一樣可以弘法利生,所以犯了重罪而不知錯誤。殊不知僧居於三寶之一,在佛教中的地位,極為崇高,居士雖然亦可弘法,其價值遠比不上僧寶。姦污僧尼,甚至誘其還俗,就是毀滅僧寶,所以《地藏經》把玷污僧尼,列為根本重罪之一,要墮無間地獄。

因此我奉勸世俗的在家人,男人找不到對象,即使一生一世討不到老婆,也決不可無賴的誘姦尼僧還俗。女人找不到對象,即使一生一世嫁不出去,也不可無恥的誘姦比丘還俗。因為玷污僧尼是犯了佛門的根本重罪,要墮無間地獄,千萬做不得的。總而言之,我們面對異性的出家人,應保持高度的清淨。(故事取材自《慾海回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