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殺業之殤


時間:2018/1/25 作者:阿彌陀佛平和

本文源自(心上蓮花次第開)

香·蓮花/作者編輯

講述人/心上蓮花學佛群小塵

我小妹剛才跟我講了個故事,是她國小同學的事情。

她的一個國小同學,爺爺跟爸爸都是屠夫,專門殺豬賣肉為生的,家裡多年來不間斷地養著十幾頭豬。在國小那會兒,他家境算是比較富裕的。

去年再見他時,16歲的男生,看起來像幾十歲老人一樣的佝僂,牙齒全部都掉光了,臉色暗淡,毫無生氣。不是親眼看到,簡直無法相信會有這種事!與他交談之間,了解到他家近些年極其不順,災禍不斷。

先是他大哥犯事入獄了。後來,二哥有一天晚上不知什麼原因,突然拿起一把殺豬刀就往二嫂身上捅,還砍了好幾刀。家人聽到聲音闖進去的時候,二嫂已經斷氣了,身體上的刀口還冒著血。之後他二哥清醒過來,拿刀捅了自己,也是當場死亡。

接著他姐姐的女兒來到他家,突然被家裡的狗瘋了一般地撕咬,衣服都被撕咬破了,家人驅趕也不鬆口。最後他媽媽把狗打死了,狗至死都瞪著眼睛、咬著他外甥女的手不放。家人急忙把他外甥女送去大醫院醫治,還好救回了命。家裡也因此花了一大筆錢。

小妹最後問他,「你爸爸還殺豬嗎?」

他說:「已經不殺了。」

經過這麼多事,他家已經是村里很貧困的人家了。

講述人/傾誠之念

我所在的小縣城(四川省內江市ZZ縣)去年發生了一件案子。一個十幾歲的男孩在打群架中,被人砍死了。

那個男孩在一個網咖上網時,和人發生口角,雙方在網上約架。當時很晚了,雙方十幾歲的小大孩子到了約定地點,一言不合,就對砍了起來。那個男孩被人砍了,連醫院都沒來得及送,當場就死了。

我聽了身邊這個訊息很震驚,真的為那個男孩惋惜,那麼小的娃娃就這樣沒了,他的父母不知情何以堪!按理說,這個年齡應該正在讀書,那麼晚了不回家,家長怎麼都不過問呢?後來才聽說,這個男孩的父母是在農貿市場殺魚賣魚的。他的父母忙著做生意,平時根本沒時間管兒子。後來發現兒子跟人學壞了,想管已經管不了了。

這個孩子讀完國中就輟學了,大人的想法,可能是讀不下去就算了,以後跟著賣魚去。可是他們萬萬沒想到這個結果。殺業可怕啊!

講述人/心上蓮花學佛群一心修行

我們城西關,有戶人家的狗剛生了七隻小狗崽,還沒睜眼。上個星期天,有四個小孩去他家找他家孩子玩,幾個孩子是一個班級的。玩耍時,其中有一個小孩拿著別針,把七隻小狗的眼睛全扎瞎了,另外三小孩都沒敢動手。

過了幾天,也就是這件事後的下星期一下午,他們幾個同學放學後,去黃家鋪招村後面的西山玩。黃家鋪人應該記得,西山上那裡有座水泥石頭壘的墳墓,很高,那座墳得有三十多年了吧。打鬧中,那個用別針扎瞎小狗眼睛的小孩從那個墳頭上跌落下來,沒傷到別處,剛好被戳瞎了眼睛。想想這事,還真不能僅用巧合二字能解釋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