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的學佛我的路(二)


時間:2018/1/25 作者:lotus

‌續《我的學佛我的路》

古人有云:人生最快意事莫過於問心無愧,誠然,若問人生最幸甚之事,每個人心中的答案不出意外,定然是千差萬別,於予而言,莫過於得聞正法,所謂正法者,儒釋道乃至諸子百家,凡是能發人深省,或者教人為善,抑或是授人一技之長,總此種種,吾皆以為正法者!由思人身難得,豈非亦為幸甚事哉?是以知機緣巧合,成此稀有難得之果,而此機緣巧合,亦不知經幾多劫數才能達成?一切來之不易,真是來之不易!當珍惜,當深思,只因過去不再!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夫妻是緣,兒女是債,所不同者,善緣惡緣,討債還債,善者自然歡喜,惡者難免生厭。乃至過後仍念念不忘,或者咬牙切齒,夢也,幻也,痴也!相信這一切已經是最好的安排!珍惜這一場遙遠的相遇,子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前者為滿父母所願,而由不反感學佛,祈求佛菩薩加被,早日找到如意姻緣,然業力深重,實難救拔,每每祈禱,如石沉大海,絕無迴響!亦深自慚愧,傷感不已,不知何時能去除業障,滿心所願。時而念觀世音菩薩,時而頌準提咒,亦不知何為如法,自思惟誠心為最緊要,於不淨處心中默念,其餘也多以心中默念為主,不定時回向。混混沌沌,渺渺茫茫,自己愚鈍,總覺未能明了佛菩薩相應之示現。人之於某不能深信者,概皆因不能即如所願!殊不知冰凍三尺,滴水穿石皆非一日之功也。然世風急功近利,稍有相違,便疾棄之,乃至唾之罵之!余亦不免猶疑,但終能提起正念,信之不妄,如是經年累月,多有懈怠,然終於2015年經媒人介紹認識現在的妻子,然而沒有想到的是,她還是我的國中同學,多年未見,天涯相隔,竟又再次重逢,因緣際會,喜結連理,達成所願,深感佛恩浩蕩,真實不虛。願猶疑者放下疑慮,驀直行之,必有所回響!

佛是如語者,實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誠哉斯言!信哉斯言!凡欲事成者,必專而勤務之,鑿壁借光,頭懸樑,錐刺股,程門立雪早有明鑑,乃至歷代宗師事跡鑿鑿,亦不曾磨滅,實堪為誡!

正所謂好事多磨,婚後一年未能有孕,本屬正常,然家人殷切期望之下,又感憂慮,以為非常也!予乃默求觀世音菩薩,早賜孩兒,觀音菩薩慈悲威神力不可思議,深信者自有體會。未久即有感應,嘗修止觀,而未甚有果,忽於某晚閉目似睡非睡之間,見觀音送子,而非平日所見彩色,金光閃閃,輪廓清晰,過後清醒即便知曉事已成矣!但秘而不宣,而心中瞭然,過後去檢查,竟然是雙胎兄弟,實在意外驚喜,而知觀音菩薩威德不可思議,不可說不可說。惟仰止,夫復何言?後孩兒又遭早產劫難,前所得喜悅忽然盡失,地獄天堂,瞬息而變,為人父母,初嘗其味!嘗閱印祖文抄,若遇婦女生產困難,當專心祈念觀世音菩薩,可得一切平安!思及此,虔頌聖號,晝夜不停,愚心可憫!母子平安,然小兒體重太輕,住保溫箱加護病房,菩薩聖號,不敢停頓。醫院報小兒呼吸暫停,感覺自己呼吸也要暫停,舉家心懸,難熬!所賴藥力之外,更求觀音菩薩,別無他法,實亦有法,積德行善爾,本想放生,又憶弘揚正法,令菩提甘露潤澤眾生心田,種下解脫的種子,亦不失為更有意義的方法!廣救被獵眾生,莫若勸獵人放下屠刀,則眾生皆得救矣,從此心愿,乃發願助印。弘化社,印祖倡導而成立,今來助綿薄之力,而心有萬千所求,實在慚愧!今日助印,明日即告呼吸機撤離,而血氧含量無恙,回響如此!頂禮印祖,頂禮觀世音菩薩,頂禮諸佛菩薩!之後喜訊連連,開奶進食,體重增加,身體發育,一切如常。後又助印,以求一切平安,經過一個多月,醫院全力加護,而又佛力加持,寶寶們終於安然回家,南無觀世音菩薩!

‌人生即是一場修行,平凡普通,不必光怪陸離,奇異非常。人成即佛成,是為真現實!每每修行者空口玄談者多矣,痴迷神通者多矣,豈非迷心旁騖,早已離道甚遠,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正所謂轉其名不轉其實,萬法本閒,惟人自鬧,狂心頓歇,歇即菩提,我們時刻不停的分別心如能清清明明,返照內觀,正思維,正精進,應當有所裨益。古語三緘其口,即是讓人三思而言,恐所言不周抑或出口傷人,修身也!無始劫來,身口意所造業無量無邊,而今人身難得,貪嗔痴慢疑五毒俱全,今生不度,後會無期,如何度?依佛所說法,當深入經藏,解佛所說義,努力實行,與佛同願,利益眾生。前者為求所願達成,而許願若達成即書文廣布,以報佛恩,又令未信者生信,已信者更加精進。古往今來,我佛自在,不必生疑,努力精進,當得解脫!予拙筆,辭難達意,謬誤難免,而又祈求佛菩薩慈力加被,皆得正解。謹以此功德,回向給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願皆能離苦得樂,深信佛法,努力精進,永不退轉,早日成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