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夢見鬼神是有求於你教你一招助他們快速解脫


時間:2018/1/26 作者:君合

江西廬山東林寺方丈大安法師

如果未來世諸眾生等,或者在夢中,或者在醒來時,會見到諸多鬼神,以及千奇百怪恐怖形狀的眾生。這些鬼神或悲傷、或啼哭、或憂愁、或慨嘆,這些是屬於你多生多劫的家親眷屬來託夢要你幫忙。他們都是在惡趣,主要是在餓鬼道。他沒有從餓鬼道出來,也沒有找到得到幫助的地方,他就託夢過來,告訴曾經跟自己是親屬的人,有個善巧方便,希望他能幫助解脫餓鬼道的痛苦。所以我們在夢中見到這些,就要馬上覺醒,這是多生多劫的親屬要你幫忙。但有時候眾生不了解這一點,會忘記不理睬,因為世間的事業生活已經夠他忙的了。

解決如上問題,我們可以求地藏菩薩。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地藏菩薩本願經》,或自己讀不下來請他人來讀,讀三遍或者七遍。要注意,因為是要度鬼道的眾生,所以是奇數、陽數,包括七,你不要讀兩遍、四遍,偶數可能會影響效果。這樣地去讀經典,讀三遍或七遍之後,這些餓鬼道的眾生,就會從餓鬼道裡面解脫出來,以後你再做夢就不會在夢中見到他們了,因為他已經出來了。

本文內容來源於大安法師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