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三寶門中,好積陰德,福澤子孫


時間:2018/1/26 作者:仁澤

三寶門中好積陰德

古來修行人都立志,要成佛作祖,做人天師表。至於幾時成就,那看個人修行,但先要立志,有個目標。沒有成佛前,就要廣結善緣。法華經講到各個尊者,他們成佛後國土不一樣,度化的眾生也不同,是因為在因地修行時,發心不同,善緣不同。

先不談成佛。儒家講大丈夫若求名,當求萬世之名。也是教人從長遠看。佛子發心,更應該從長遠來發。緣分要慢慢結,世間一切都有因果。以前有個覺禪師,朝拜雲居山,在山下時,夢見伽藍土地託夢給他,說你過去在雲居山挑了一擔泥土,所以今天只有一餐飯的福報。覺禪師到了山上,吃飯後,莫名其妙就被遷單了。果然被伽藍菩薩說中了。十年後,雲居山常住請他去講法,他想起過去伽藍土地說的,只有一餐之福,應該無法驗證了。可是沒有想到,他還沒有到雲居山,在路上就圓寂了。這也說明了因果的不虛,你付出的多少,就收穫多少。能量是守恆的。

佛弟子要培福報,不要急著一時之福報。要為未來的修行做基礎。祖師所以稱為祖師,都不是修一輩子就成就的。而是聚沙成塔的修。緣分也是累生累世的結。眾生業力不同。有的人,會遇到許多善知識指引,尤其是出家的。這也是他前輩子有僧緣,有寺院緣。佛經說的,你今生能在寺院裡吃一餐飯,都是過去生在寺院種過福田。

世間人都疼愛兒女,想把錢財留給孩子。但要看孩子有沒有那個福報。有福報,他就守得住,而且發揮的更好。沒有福報的話,錢財給他們糟蹋,反而造業。道德經說的,金玉滿堂,莫之能守。你是守不住的。以前把錢財留給孩子,不如化成功德林,去行善積德,在三寶門培福報,反而能福佑子孫。

在地藏經感應錄有個公案。有個人山上去打獵,碰到了一隻老虎,他大喊救命,結果跑出個黑臉的漢子,把老虎趕跑了。晚上他就做夢,說,你祖父當年花錢造地藏菩薩像,雖然塔廟已經毀壞,但因為你爺爺的恩德,我特地來相救。

行善之人,福澤子孫,冥冥之中都有善神守護。人的善惡業都不會消失,會留在這個世界上。中國人特別注重留陰德與子孫,則三寶門中最好留陰德。

在此懺悔我身口意所犯的一切惡念惡言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惡修善,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