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拜佛確實消業障,而且還是很好的運動+禮拜觀音愈宿疾,三則


時間:2018/1/26 作者:妙音

【拜佛確實消業障,而且還是很好的運動】

無論是求消災,還是求消業障,離三毒是消業障,或者是求一切的事物,最好是口念、心憶、禮拜統統都有,則萬無一失。這是我告訴諸位修行的方法,一定要這么修。拜佛確實消業障,而且還是很好的運動,對於我們身體強身,不必去學太極拳,學那種,沒意思,多拜拜佛好。

所以古來的這些大德們,學佛的,每天總要拜上幾十拜、幾百拜,確實有好處,拜佛在養生之道裡面是最上乘的。身是一個機械,需要運動,不運動就老化了,身要運動,拜佛是運動;心要清淨,拜佛的時候心淨,一心憶念觀世音菩薩聖號,這個心多清淨,這個修法非常之好。

【禮拜觀音愈宿疾(三則)】

河北/陳惠中

(一)我叫陳惠中,現年64歲,已退休。1980年起患高血壓、心臟病,肚子很大,上3樓氣喘腿痛,吃藥住院都無效。1984年信佛皈依後,每天拜觀音菩薩108拜。拜了一段時間,身體有好轉,又逐句拜《大悲咒》、《心經》。不到100天,一片藥不吃,肚子小了,腿也鬆快了,各病都好了,走路非常輕鬆。

我體會,拜佛有很多好處:對佛菩薩恭敬禮拜,身心端正,思想清靜,自然升起了一股正氣;恭敬能得福,清靜正氣能消業障;又拜佛就是最好鍛鍊身體的方法。我過去慢跑步,跑了10多年,疾病依舊。拜了100天佛,自己覺得年輕了許多。

(二)我妹妹陳惠琴,現年50歲,住文安縣興隆宮鄉。結婚後生活一直艱苦,前幾年又患了高血壓、心臟病、寒腿病。夏季大伏天也必須穿長絨褲,吹到風就痛得厲害。一年中的收入,都用在醫藥費上了。後來又得了糖尿病,夏天連一塊西瓜也不能吃,真是痛苦極了。從我拜觀音菩薩得到大益處後,就勸妹妹也拜觀音。她家生活困難,連供品也買不起,就只能自己吃什麼供什麼。虔誠的拜了3個月,上面這些治不好的病,也都痊癒了。這是她一生中最高興的事!

(三)我妹妹有三個女兒。她病好後,就勸她三個女兒也都拜觀音。特別是大女兒,患神經性嘔吐症,每年發病一次。發病時必須到醫院輸液幾天,花千八百元才能好,生活更加困難。自從拜觀音後,不到100天也好了。家裡沒有病人,不要支付醫藥費;身體好了,也可以搞家庭副業,生活逐漸好起來。這都是菩薩保佑。拜佛功德不可思議!特寫出來,介紹給有各種病苦者。

河北廊坊市陳惠中1997年10月30日

選自《觀音菩薩本跡感應頌》選譯增補本

【禮佛拜佛竟然有這樣大的功德和福報】

從前,一位比丘頂禮有佛陀頭髮、指甲的佛塔,阿難尊者請問世尊他頂禮的功德,世尊答言:“他這樣頂禮一次,將獲得自己身下所壓面積直至金剛大地以上所有微塵數量的轉輪王位,然而這還不能達到其頂禮功德的邊際。”

這是如法頂禮一次的功德!想一想,每一個微塵就是一個轉輪王位,這個數量是不可思議的。

《業報差別經》里也有一個類似的教證:“禮佛一拜,從其膝下至金剛際,一塵一轉輪王位。”

此外,《業報差別經》又講了頂禮的十種功德:

一、得妙色身:頂禮的人,生生世世獲得妙色之身,相貌端嚴。

二、出言人信:頂禮的人,凡是你所說的話都會受到別人的信任。

三、處眾無畏:頂禮的人,處在眾會當中,無有畏懼。

四、諸佛護念:頂禮的人,會得到諸佛菩薩的護念。

五、具大威儀:頂禮的人,不論出家在家,行為如法,並具有令人生信的威儀。

六、眾人親附:頂禮的人,會有很多人親近你。(那樣你就不會孤獨,不會因為沒人理而痛苦。有些人誰都看不慣,誰都討厭,這也是前世不禮佛所致。)

七、諸天愛敬:頂禮的人,連天人都愛戴、恭敬,並且時時保護著。(這樣的話,也不一定要特意地供護法神;常修頂禮的話,護法神自然會護念你。)

八、具大福報:頂禮的人,將獲得大的福報。

九、命終往生:頂禮的人,命終以後會往生淨土。

十、速證涅槃:頂禮的人,將迅速獲證涅槃。

這十種功德不是平常的功德,因此說頂禮是不共的善法。

哪怕禮佛一拜,也有不可思議的果報。

下面再講一則《雜寶藏經》里的公案:

往昔佛在世時,有一長者天天前往佛陀那裡。這讓他的妻子生起懷疑,心想:“是不是去見別的女人了?天天都去!”於是便問丈夫:“你每天都去哪裡了?”丈夫回答說:“我到佛陀那邊去了。”妻子問:“佛陀長得好看嗎?能勝過你嗎,讓你一直去!”於是,丈夫為妻子讚嘆並宣說佛陀的種種功德。妻子聽後心生歡喜,立即乘車來到佛陀居止的地方。然而這時在佛陀的身邊,國王、大臣們圍得水泄不通,使她無法靠近。於是她只好遠遠地向佛頂禮,頂禮一拜之後便回城了。後來不久,妻子去世,轉生到了三十三天。生天之後一觀察,她心裡就明白了:原來佛陀對我的恩德如此深重,僅僅一個頂禮便使我生到天上!所以經云:“得佛恩重,一禮功德,使我生天。”

一禮的功德尚且如此,那我們修十萬,而且是在發無上菩提心的基礎上修持,這個功德肯定無法衡量。來到這個南贍部洲,雖然造過惡業,甚至還在造,不過同時我們也在行善;每天早晚磕三個頭,能做到這一點,結合上面所講的功德來看,得人身也是非常有意義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